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住建局:多举措奏响项目建设“春之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19日 09:12:30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丁素芬)昨日,在重点项目老城区特色文化街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地下室基础底板及钢筋绑扎等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物资、人员、机械都已基本到位,到岗率在80%左右。当下在做好防疫、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周密安排施工计划,科学调度施工人员,紧紧咬定交付使用的目标抢工期、赶速度。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县住建局已有190个在建项目复工,复工人数达到1万多人。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追上来。自开展项目复工工作以来,县住建局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逐步从抓恢复建设转移到抓恢复强度上来,推进项目复工强度稳步提升,抓好节点、保证质量、抢出进度,力争完成原定目标。

  简化复工申请手续,实行复工备案+承诺制。2月12日,县住建局发文成立项目复工专班,建立联络员制度,简化复工流程,为我县重点项目复工开辟“绿色通道”。至2月15日,110千伏宁海时代大道电力线路落地改造、南门大桥改建等10个第一批重点项目优先得到复工,为其他重点项目复工开好了头。

  精准对接企业,强化服务保障。为加强企业服务,县住建局第一时间抽调骨干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所需,梳理出防疫物资买不到、外来务工人员无法进村、建材供应商复工滞后等一系列问题。住建部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协调项目采购口罩等物资,解决企业的难题。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口罩16300只。

  压实防疫措施,加强防疫指导。每天发布我省五色“疫情图”,宣讲返工人员分类管控政策,引导企业有序、分批招工。要求企业做好一人一表登记工作,建立人员健康档案。派驻一线监督人员进施工现场指导防疫工作,特别是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进行甄别,是否按规定需要隔离观察,以防出现输入性病例。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发布防疫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掌握建筑工地防疫动态。

  严防聚集,加强复工人员管理。要求工地实行工人分批、分散就餐制度,控制就餐人数,避免面对面就餐,坚决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无防护措施下就餐。工地专门设立防疫岗亭和配备卫生员,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和消杀工作。工地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未显示健康绿码、无证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工地。

  加强防疫检查,确保安全施工。县住建局成立三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我县重点工程、公建项目及房地产项目进行防疫和安全复工检查,共计检查项目60个,出动监督人员180人次,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45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2个。县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强检查,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不松懈。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汛前大排查启动
·滕安达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宁海海关:助力宁海外向型经济创...
·桑洲茶场采茶忙
·光明橡塑、震裕科技 入选“省级企...
·前童镇启动景区东拓工作
·我县快马加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排查危旧房屋安全隐患
·油菜花开满眼春
·道一声辛苦 送一份温情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