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许你一杯咖啡的逃离 我们一起慢递时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6日 09:23:58

  枫叶荻花

  我猜

  一开始吸引你走进“新月集”咖啡馆的

  也许是店门口那张邮政绿的木长椅

  前童古镇好看却不好走的卵石路

  驱使你的脚尖拐向它

  你在长椅上坐下,偷偷伸展开略感倦意的手脚,不经意间,指尖碰到了长椅边的红色邮筒。

  你不记得上一封塞进邮筒寄出的信是写给谁、有多久了。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时间总是不够用。亲手写一封信,明知道它要在邮路上走个三五天,甚至十天半个月,却总是从信投进邮筒的那一刻起,就盼着收到对方的回信。怀着隐秘的忐忑和快乐期待一封来自远方的信,这样高昂的时间成本,你觉得真是太奢侈了。所以当你仰头看见悬挂在屋檐下古朴的“前童邮局”牌匾时,不免顿生隔世之感。

  是的,这里的前身是前童的老邮局。它所打动你的年代感,四年前也打动了应邀来前童古镇考察的“咖啡大叔”老章。晨闻新妇捣衣声,暮见老农荷锄归。老章喜欢前童清流映带的白溪水,喜欢明清古建筑群落里沉淀的安静时光,喜欢它与其他古镇不一样的生活气息。于是,他留下了,然后就有了这家“前童邮局”牌匾下的咖啡馆。

  “新月集”文创咖啡馆前童店门面不大

  它隐身在古街一溜的

  饰品店、竹器店、木工坊

  农家菜、土产铺子中

  毫不起眼

  钉在门口板壁上的店面招牌

  “新月集·文创咖啡馆”太过低调

  反倒是店里哪哪都有的“新月集”LOGO

  让你记住了它充满诗意的名字

  店长王瑾在来这里之前,曾在文创书店工作。浪漫且温馨,一直是她力图打造的空间风格。因此,你一走进店铺,无论陈设布置、内容展示、菜单设计,还是背景音乐、文创产品,一股清新文艺风扑面而来。青葱岁月里那些美好的画面一一在你的脑海中闪回,仿佛时光倒流。

  店宠吉卜力是王瑾养的白猫,高冷,慵懒,散漫。它要么窝在沙发上打盹,要么用爪子轻巧地推开二楼的木窗,径自跳上屋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很难见到它老老实实地蹲在店门口,尽一尽它“招财猫”的本分。你得看好你桌子上的水杯,因为一不留神,猫爪就会伸进你的杯子里舀水喝。它才不管它的爪子有多黑。

  你可以叫顶着一头时髦卷发、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咖啡小哥,做一杯去冰的豆乳脏咖(dirty)。那是他最得意的自创咖啡单品。深喝一口,小哥特别提示,必须是深喝,前童豆浆特有的浓郁豆香,和丝般柔滑的咖啡气息,才能在你的舌尖同时爆香,那一瞬,幸福来敲门了:前童古镇,幸好我来了;新月集,幸好我坐下了。时光慢,人间果然值得。

  人生不易,学业压力,工作压力;社交焦虑,健康焦虑;时间不自由,财富不自由……现实的庞大阴影下,早已没有了理想的藏身之地。但你仍然可以偶尔停下来,给自己一杯咖啡时间的逃离,放空,遐想,无所事事。内存过多的你需要来一次格式化,然后才能重启。

  在“新月集”温暖的阳光里,点一杯最经典的拿铁,或者最新款的奶盖茉莉冷萃特调;从“时光慢递”信箱,给最挂念的人寄一张前童古镇手绘明信片;或者凭窗而立,等暮霭四合,循着吉卜力轻盈的猫步,看街灯点亮古镇的卵石小巷;听潺湲的水声漫过星空,让久违的诗句再一次随着你的心跳律动。

  与自己的时代狭路相逢

  请你稍安勿躁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议政建言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宁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