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7月08日 10:15:10

  跃龙中学七(11)班金奕涵

  我妈有时令我“捉摸不透”。比如说,我妈有时是个气包子,她的眉头总是皱在一块儿,怎么也不肯分开。我是个马大哈,常在下雨天忘带雨伞,然后狼狈地淋雨回家,这个时候,妈妈就会皱着眉骂我笨,说我不知道给她打电话。我淋了一身雨,也不洗个澡,就笑嘻嘻地拿条毛巾胡乱地擦擦,然后去写作业,妈妈又皱眉,骂我不会照顾自己,这么大了还要她教,我只好蹦蹦哒哒去洗澡,洗完澡后,我顺手拆了包饼干边写作业边吃,妈妈一看,又不高兴了,眉头依旧没松开,说我写作业不专心,我赶紧挥手致意:“yes,mad?am!”我写着写着把头低下去点,她说我要近视,我立刻坐端正……总之,她好像永远有生不完的气和永远解不开的眉头,不过没关系,我都会微微一笑!对待生气的妈妈我的态度要端正嘛!

  这天她来我的房间,还没进门呢,眉头已皱了起来,她夸张地捏起鼻子,用手扒拉着我胡乱摊放的衣物,然后用食指和中指从衣服堆里拈起我的袜子,没好气地说:“你那双手不用就拿去捐了吧!女孩子家家的,房间怎么乱成这样?”这还不够,她又走到桌子边,用手一揩,接着竖起食指给我看,说:“啧啧啧,你看看,你看看,全是灰,准备留着给谁擦啊!”可怜的我瞪大眼睛,也没看到多少灰尘,我紧跟其后,马上说:“好的,好的,马上就整理!”妈妈看着我这副样子,白了我一眼;随即用食指戳着我的额头说:“我看谁能帮你打扫。”然后气鼓鼓地走了,可还没过一会儿,她又皱着眉来帮我打扫,嘴里还念叨着:“我看你以后怎么生活!”我当然是不能反驳的,只在内心窃笑:“还能有谁帮我呀?你呀!”

  我妈不仅爱生气,做事还很矛盾,就拿我和她聊天这事来说吧,我每次找她聊天,她总要嫌我烦,还调侃我说:“你是不是一天不说话就不能正常生活了?”但如果我哪天真没找她聊天,她又会主动聊起一些话题,吸引我注意力,美其名曰:“怕你抑郁了!”

  唉!我妈她总是解不开的眉头,总有操不完的心。

  我知道,在她心里,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我应该高高兴兴地告诉她:“你就得唠叨我,我爱你!”

  (指导老师:李向玲)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甜瓜学院开启瓜农“甜蜜事业”第二春
·培训机构也该讲点“初心”
·县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县教育部门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
·“浙里办”8周年数改成果进商圈
·八面来风
·宁海中学周边停车场地改造工程开...
·航空梦从这里起飞
·震裕科技新项目冲刺如期投产
·全县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两新党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