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2-28 08:08

  “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校长潘建军曾在四所学校执教过,在跃龙中学与葛老师同事也近十年,对于葛老师,他这样评价:“她是我教书以来见过的老师中最好的一个,也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她这么优秀,却能始终如一地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尤其难能可贵。她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有强大的动力在支撑,那就是‘乐教’。因为‘乐教’,所以她能淡泊名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是一门心思地教书育人。她爱学生,学生也爱她;她善与人相处,对待同事满腔热情,她坐到哪个办公室哪个办公室就最和谐。在她的身上真正体现了‘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美德。”

  因为业务精湛,乐于提携后进,语文组里那些年轻的老师都喜欢拜她为师。她在跃龙中学有一帮徒弟。大弟子袁聪莲对于师傅可谓知之甚深:“葛老师为人善良,她的身上有一种非凡的人格魅力。她总是能看到别人的优点。我们经常跟她开玩笑,说她这辈子做老师算是入对了行,要是做法官肯定不合适,因为她的眼里都是好人。爱心与责任很多老师都有,但是能做到葛老师这样的却不多,也不容易。”

  二徒弟郑灵飞当年在桑洲中学教书,受学校指派到跃龙中学学习一周,就这一周她就强烈地感受到了葛老师身上的魅力,葛老师的脸上总是满面春风,有极强的感染力,让她心情舒畅,而且葛老师对年轻教师总能无私地倾囊相授,真有如沐春风之感。因此,当她2006年考入城区得知自己被分配到跃龙中学后喜出望外,后来每一年重新安排办公室,都是希望和葛老师坐在一起。她把葛老师视作榜样,视作自己教学路上的一根标杆。而这些年葛老师对她的帮助和培养,更让她受益良多。

  2003年从乡下来到城区的徐老师也时常得到葛老师的热心相帮,尤其是葛老师身上的爱心对她触动很大,她说:“她尊重人,体贴人,时时替别人着想;她爱学生,爱家庭,爱同事,几乎就是一个完美的人。”

  语文组里几乎每个老师都受到过葛老师的帮助,尤其是新毕业的老师,因为初出茅庐,没有经验,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她总是主动地给予他们帮助,使他们能尽早地走上正轨。外地来的梁老师对此感触最深。她第一年踏上讲坛时,由于教的不得法,课堂上学生无精打采,成绩也出不来,为此她忧心忡忡,心里极为愧疚。葛老师及时地向她伸出援手,一次次坐到教室里听她上课,为她“把脉”,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给她指导。终于,慢慢地学生开始喜欢听她讲课,课堂上有了爽朗的笑声,有了智慧碰撞的火花,在葛老师的帮助下,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语文教师的快乐。

  老师好不好,学生最有发言权。葛老师的学生说,“她不仅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而且还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她关心我们一点一滴,从学习到生活小事,总是无微不至”;“葛老师的每一堂课时间都仿佛特别短,总是还没回过神就已听见了清脆的下课铃声,同学们总会抱怨语文课的时间过得太快,葛老师对此总是笑着说我们傻,我们却能听出她语气中的喜悦”;“葛老师并不仅仅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更是我们人生的启蒙老师。她在每一件事情上都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来教导我们做人应有的品格”;“她很疼爱学生,就像我们的妈妈,从不舍得骂哪一个学生,即使成绩再差、再不乖,她都一视同仁,在她的课堂中,每一个同学都有自信”……

  葛老师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这样说,作为教师队伍里的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教书育人上起到模范作用。她正是这样自觉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人生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风雨三十载,她做到了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思进思变思发展 创业创新创一流
·人勤“起早”备春耕
·西店开通“83525110”综合执法举...
·宁海经济开发区送戏下乡活动受欢迎
·桑洲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柘坑村民出行为啥这么难?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
·爱心铸就师魂
·我县两名职工入选市“首席工人”
·全县“三思三创”解放思想大讨论...
  图片推荐:
大德无痕有觅处——记宁海跃龙中学教师葛明霞[图]
人勤“起早”备春耕
长街紫甘蓝畅销外省市
长街加大农业开发
一个草根的文化追求
黄坛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