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夕阳护花 关爱无限
——小记桃源街道退休老干部结对帮教违法青少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0 09:33

  宁海新闻网讯“我的法宝有三样——盯、帮、教,就是紧紧盯住帮教对象有无反常举动,帮助帮教对象解决其思想疙瘩和实际问题及困难,用苦口婆心、耐心细致来做教育引导工作。现在,他们都走上正途了,我也很欣慰……”说起结对帮教工作,桃源街道退休老干部李云高十分乐于分享自己结对帮教3人的成功之道。

  同李云高一样,桃源街道共有22位退休老干部结对帮教30名违法青少年。桃源街道坐拥科技工业园区和新兴工业园区两大园区,在吸引大量工贸企业进驻的同时,也带来了为数众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桃源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已超过当地常住人口的3倍之多。在庞大的民工潮中,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再加上各地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不同,矛盾时有发生。由于家长们都忙于工作,赚钱养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照顾孩子,更说不上教育孩子,久而久之,部分孩子失去了应有的管教,难免受到一些不良思想的影响,沾染一些不良行为,甚至误入歧途,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在一次老干部学习会上,街道关工委根据向公安机关调查了解的情况,将居住在桃源且有盗窃、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的30名青少年的有关情况向22位退休老干部作了通报。老干部们听后对这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深感惋惜,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余热,主动提出结对帮教,发挥自己多年工作的政治优势,对这些有过错的青少年进行帮助挽救。

  帮教对象明确后,22位老干部不辞劳苦,经常上门家访,谈心交流,教育引导,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肯定他们的每一点进步,增强他们悔过自新的信心和决心,想方设法调动他们的上进心和积极性。与此同时,老干部们还将帮教情况及时记录在《结对帮教工作手册》中,带到每个月的老干部学习会上进行交流,互传经验。期间,这些老干部费尽心思,付出辛苦不说,还得自购车票,倒贴电话费,可谓是“倒贴工钿自吃饭”。但他们对赔本“生意”也照做不误,乐此不疲。“看到孩子有了新进步,喊我一声陈爷爷就满足了。”老干部陈寿南对帮教对象特别用心,不仅多次找本人谈心教育,还找其亲戚长辈来共同帮教。刚发现帮教对象有转好念头时,陈寿南就及时帮助联系安排其去一家企业上班。现在这名帮教对象工作表现很好,已成为社会上有用之人。帮教对象本人十分感谢这位好心的陈爷爷,当地村民们也感谢老陈同志做了一件大好事。

  辛勤付出终有回报。这群孩子没有辜负这些好心爷爷、奶奶的无私关爱。在一片夕阳红的关爱下,30名违法青少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步入了正途。(记者水玲玲通讯员邬茂福)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响应文峰网友期盼 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思变创新 量体裁衣 打造自身特色
·杰艾人才网宁海营业厅开业
·深甽开展“四项”警示式谈话打击...
·“现在的网上地税办事真是方便”
·茶院乡念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三...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徒结对”动...
·前童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凸显...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图片推荐: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鲜花表爱心 情浓意更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