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法院试行“专职送达”制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0 09:33

  宁海新闻网讯 在司法实践中,“送达难”是个困扰已久的问题,如何有效地化解审判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尝试。

  我县地处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民间投资活跃,然而,随之伴生的各类纠纷也呈上升趋势,不少案件当事人工作不定期、居住不定点、生活习惯不规律;而邮寄送达往往会导致重复送达,影响审理周期,“送达难”成为限制法院审判工作质效的一大难题。

  为有效破解“送达难”,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县法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民商事案件诉讼文书专职送达工作的规定》。专职送达工作首先在该院民二、民三庭予以试行。考虑到案件送达的难易程度不同,进行繁简分流,分类归口。故原告的诉讼文书则主要由该院立案庭和各业务部门直接送达,有利于承办法官及时了解案件情况适时调解;确定2名人员从事专职送达工作,专职送达的受送达人原则上以县域内的被告为主,进行集中送达,有效节约司法资源,避免重复劳动;而县域外被告的诉讼文书一般采用双挂号或法院专递送达,并规范对专职送达员的管理,由该院法警大队制定专职送达员管理办法,规范专职送达工作,并配备照相机、录音笔等必要设备,保障专职送达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制度试行以来,极大地减轻了该院民商事案件的送达压力,送达周期大大缩短。(通讯员金萍)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响应文峰网友期盼 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思变创新 量体裁衣 打造自身特色
·杰艾人才网宁海营业厅开业
·深甽开展“四项”警示式谈话打击...
·“现在的网上地税办事真是方便”
·茶院乡念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三...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徒结对”动...
·前童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凸显...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图片推荐: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鲜花表爱心 情浓意更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