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经济困难动歪脑 法官真情促调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0 09:34

  宁海新闻网讯 诸暨人颜某曾在兰溪某厂做业务员,2009年时,一次性买断工龄后退休。不久,家中因用电不当导致火灾,手脚等被烧伤,用去数万元医药费。由于家中经济实在困难,颜某便去找原厂讨要医药费,由于是一次性买断,按理原厂不需支付,并且原厂效益不好,后同情其境遇,给其数千元。之后,苦于无钱医治,颜某想来想去,想到其做业务员期间,曾与宁海某厂有业务往来,便以宁海某厂拖欠2万余元货款为由将其诉至宁海县法院。

  县法院在进行诉前调解后,未果。2010年12月左右,进行了第一次开庭,承办法官发现其提交的证据上明显有涂改的痕迹,如2006年改成2009年,1月改成6月等。随后让其提供原件,发现原件与复印件也有不同,且原件上也有涂改。在调解和查明案情的过程中,颜某最后承认,当时兰溪某厂与宁海某厂货款已经结清,并无拖欠。他实在是无处可想,才会想出这个法子。

  原本,法官可以直接驳回此案,但是在调解的过程中,法官了解到颜某家境确实困难,让人可怜同情。而宁海某厂起初非常气愤,之后也对其有所同情。

  针对颜某这一做法,法官对其进行了教育批评,颜某也认识到错误。最后,宁海某厂老板以其个人名义赞助其7000元。(记者张即 通讯员金萍)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响应文峰网友期盼 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思变创新 量体裁衣 打造自身特色
·杰艾人才网宁海营业厅开业
·深甽开展“四项”警示式谈话打击...
·“现在的网上地税办事真是方便”
·茶院乡念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三...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徒结对”动...
·前童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凸显...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图片推荐: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金点子带来滚滚财源
鲜花表爱心 情浓意更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