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才之光
志清有本“十才”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1 09:19

  宁海新闻网讯

  编者按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从2004年全县人才工作会议以来,我县立足现状,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转变人才观念,创新人才机制,改善人才环境,做到大力引才,大方留才,大胆用才,使我县人才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呈现出“五湖四海贤才汇聚,群策群力建设宁海”的美好景象。从今天起,本报特推出《人才之光》栏目,充分展示我县各行各业在培育和引进人才方面的新思路好方法,展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风采,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志存高远,清在点滴”、“共同创造价值,共建和谐企业”……走进志清公司,随处可见各种醒目标语,从细微处透露出这家企业对人文精神的注重。创建于1984年的志清公司,历经27年春夏秋冬,结成发展硕果累累,这与他们有一套“十才”经的独特人才管理理念是分不开的。

  多年来,“诚招天下贤士”是志清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秘诀之一。为此,公司广拓揽才渠道,合理引才,科学理才,把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其能力和特长的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而进入志清公司后,从普通技工做到公司高管,从普通销售员升到销售总监,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我们公司学习活动蔚然成风,就连搬运工也会用电脑,打字速度很快呢。”志清公司积极提供发展平台,不管哪个岗位的员工,人人都有培训的机会。公司现有可容纳300余人的培训中心,依托内部师资,外聘专职讲师,定期安排新老员工进行岗位技能、职业素质等培训。志清有员工550余人,2010年度,企业组织安排内、外部71次2184人次参加各类培训。同时,作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鼓励员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提高学历、职称,设立专项学历、职称奖励规定,员工通过自学等途径获得学历或职称证书的,都可以获得3000—7000元不等的奖金。单是员工子女助学金,近3年来也发放了20多万元,让员工对企业有更强的归属感。公司还设有困难员工补助金、员工子女助学金、退休员工助老金等,激励员工持续进步,跟随企业同步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志清公司对大专生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只要员工能在企业找准定位,积极上进,都能实现个人的梦想。

  “志清”这个平台,对“80后”的小伙子杨伟伸来说深有体会。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毕业的他,与纯机械的“志清”专业并不十分对口,但他肯学习、爱钻研,把自己的劣势转化为进取的动力,成为技术上的高手,发明了“自动检测线”,不但产品外观获国家专利证书,而且其核心技术转化为产能,使某项目利润率提高5.6个百分点,公司发现能在技术上钻研的“80后”小伙子,马上就提拔他为技术主管,毕业后5年就被公司提拔为技术总监,同时分管技术和品质,成为公司的高层领导。像这样的故事,在“志清”俯拾皆是。

  这本“十才”经促使志清公司识才、量才、选才、配才、用才、励才、爱才、容才、留才、育才,不仅为员工创造了和谐之家,也促进了企业发展,真正实现了共创共赢。(见习记者章莹莹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屠姣芳)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三思三创”活动工业企业学习先...
·县委统战部开展“四项行动” 践...
·我县举办2011年服务业转型提升金...
·突围赶超谋跨越
·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森林宁海”...
·创业激情要更足 创新热情要更强 ...
·第21届华交会闭幕 宁海参展企业喜...
·宁海平调将申报世界级“非遗”名录
·响应文峰网友期盼 交通部门迅速行动
·思变创新 量体裁衣 打造自身特色
  图片推荐:
我为宁海添份绿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兴圃对36名优秀志愿管理员授牌
三思三创看标杆
巾帼志愿者爱心义卖度节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