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5月起,市民和游客可骑单车畅行城乡
宁海将建休闲公共自行车体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2 11:50

  昨天下午,总投资7000万元,拥有2万辆自行车的“宁海县休闲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由宁海县体育局同项目承建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据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场地设备处处长张栋介绍,这是国内首个覆盖城乡的县级休闲公共自行车租赁体系。

  据了解,这一项目是宁海为了完善现有公共交通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将散落在全县范围内的近50个“农家乐”景点串联起来,打造集休闲观光、体育健身、公共交通、低碳环保、景区串联等多重效应于一体的宁海“大森林、大景区”体系,实现生态旅游健身一体化。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首期是在今年5月19日“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前建成70个租赁站点,配套50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二期建设85个站点,配套10000辆自行车,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三期建设141个站点,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自行车租赁站点按照城区、乡镇分别占70%和30%的比例予以投放,全县18个镇乡(街道)将实现站点全覆盖。考虑到项目具有一定的公益性,县政府将积极为承建方提供相关的优惠政策。

  今年5月以后,随着该体系一期工程的建成,市民、游客就可以骑着单车畅游宁海了。费用方面,自行车起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免费,此后时间段的租金等费用将参照杭州等城市的标准制定,租用1天时间的费用最多为20元。承建方还购买了相关保险,如果游客在骑行过程中发生因自行车故障造成的伤害,将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记者林海)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森林宁海”...
·创业激情要更足 创新热情要更强 ...
·第21届华交会闭幕 宁海参展企业喜...
·“三思三创”活动工业企业学习先...
·县委统战部开展“四项行动” 践...
·我县举办2011年服务业转型提升金...
·宁海平调将申报世界级“非遗”名录
·突围赶超谋跨越
·树标杆 找差距 求创新
·志清有本“十才”经
  图片推荐:
我为宁海添份绿
跃龙街道积极营造依法选举氛围
树标杆 找差距 求创新
刚柔相济破解“执行难”
团员青年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