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谁来点亮楼道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8 09:09

  宁海新闻网讯 最近,网友“影风幽狼”在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发帖,说上隍畈宿舍楼里已经多年没有楼道灯,晚上楼里的居民上下楼梯都得摸黑进岀。他想问问,这事归谁管。

  日前,记者特地挑个黑夜到上隍畈一探“黑楼道”究竟。在路旁热心阿婆的指引下,记者很快找到了被围墙圈起来的宿舍楼。这幢宿舍楼共有三个楼道,住着三十户人家,其中东边和中间的楼道装有防盗门。记者从西边楼道,借着手机显示屏的亮光,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上楼。黑乎乎的环境特别瘆人,可记者一路按开关,只闻其响,不见其亮。爬到顶楼,才找到一盏可以正常工作的楼道灯,其余不是徒有虚表,就是只剩下灯座。60多岁的潘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下半年搬来这里,楼道里就只有自家这盏灯会亮,她晚上出门仍得摸黑下楼。随后,记者敲开另一户人家的门,40多岁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在这住了十多年了,楼道里一直没有照明灯。以前有户人家结婚时曾从自家拉电线点亮过楼道灯,可事后又不亮了。

  另外两个楼道的情况又如何呢?当记者摸黑沿着墙角挪下楼时,住在中间楼道504室的叶先生正巧出门。说起楼道灯的事,他大倒苦水,“住了十多年了,现在连上小学的小孩也习惯摸黑上下楼了。就是难为了住在一楼的老娘,楼道没灯,想晚上来看看也不方便。”

  对此,县供电局网络发言人表示,经过调查,宿舍楼原有楼道灯是个人户头接出,用过一段时间后,该户主不同意承担电费,所以要求供电局人员剪断电线,导致没有楼道灯。由于楼道灯不属于政府财政出资的城市道路照明范畴,发言人帮忙出了两个主意,要么由单元内用户通过协商,由单元内一个用户到供电局营业厅办理楼道灯登记手续并开户,每月楼道灯电费由单元内用户协商分摊,要么每户用户找电工从自己家里出线安装楼道灯。

  记者近段时间通过走访发现,存在楼道照明问题的并不在少数。那么,点亮楼道灯究竟难在哪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户主由于长期不住,对此漠不关心;而出租户流动性较大,年轻人较多,对于楼道灯并不在乎。另有不少居民认为,多年来没有楼道灯是没有人真正管过这个事情,楼道照明成了管理盲区。此外,还有楼道照明设备的安装、管理维护以及电费分摊、收取等问题解决起来比较麻烦,居民往往达不成共识。其实,大家是支持安装楼道灯,也愿意出钱的。但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缺乏一个带头的人。(记者水玲玲)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摄影家走进宁海开展新闻摄影采风...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专题调研座...
·县效能办进行现场模拟活动测试检查
·第八届宁海桑洲品茶节开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首届数控技术大专班开班
·我县全面部署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乔迁新址
·商海潮涌千帆竞
·宁海党政考察团赴余姚、慈溪、宁...
  图片推荐: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开门评警促和谐
提高乡村公路管养水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