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游
——我县打响“大景区”建设五年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5 09:08

整合旅游要素  吃、住、行、游、购、娱样样精彩

  旅游,就在我们身边;旅游带动的六大产业:吃、住、行、游、购、娱,就在每时每刻……作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的宁海,把吃、住、行、游、购、娱这六篇文章做大、做强,将是大势所趋、大势所望。记者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了解到,我县将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理念,不断优化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完善产业综合功能,实现产业联动。

  吃:建成城市美食广场和步行街,打造环宁海湾、环三门湾和西部森林三个旅游带的特色餐饮片区。依托宁海丰富的绿色和优质农产品,加强策划和包装,做大做强“宁海生态宴”、“宁海八鲜”系列和一乡一品特色餐饮,打响“美食宁海”品牌。

  住:加快新世纪二期、溪南会务酒店等高星级商务酒店和宁海湾、温泉与西部森林区域度假酒店建设,开发建设客运中心、物流园区等经济型规模饭店,积极鼓励青年旅社、汽车自驾游营地、农家乐住宿等主题型酒店建设,形成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酒店接待体系。加强品牌化、集团化、连锁化与专业化建设,积极引进品牌酒店管理公司。

  行:加快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完善公路网络,打造以县城为中心的20分钟旅游交通圈,构建千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千里绿色长廊,建设休闲公共自行车系统,提升旅行社地接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快速便捷的县城旅游交通服务体系。

  购:进一步鼓励企业研究开发生态食品、工艺品和具有宁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加大旅游特色商品的策划和营销;依托名特优购物中心,延伸拓展旅游商品购物点,构建旅游商品销售网,充分发挥电子购物平台的作用;建立旅游商品经营规范机制,推进旅游购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娱:充分挖掘宁海文化资源,开发“十里红妆”风情表演,推出文化旅游剧场,包装广场游园、夜景欣赏等旅游项目。深入挖掘特色明显、娱乐性、参与性强的旅游项目。联动推进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推出具有宁海特色的文化产品节目,不断完善娱乐设施,丰富游客娱乐生活。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找准定位 科学谋划 打造生态型...
·县领导检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沥青搅拌场“口吐白烟”污染环境 ...
·我县下拨五保集中供养经费133万元
·长街打好“组合拳” 向拉票贿选说不
·桥头胡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件
·我县新添一高血压俱乐部
·外企城建税成地税税源新增长点
·还路于民保畅通
·“邮寄假药”又现身 来路不明的药...
  图片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文化喜相逢 欢乐和谐中
春暖花开 恋爱交友正当时
“5·19”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