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双胞胎兄弟同上重点线
与王波、王旭父母近距离接触分享他们的教育经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24 09:16

  宁海新闻网讯   宁海中学今年参加高考的王波、王旭一对双胞胎兄弟均超过省重点分数线,成绩分别是710分,683分,王波还成为宁海的理科状元。一家出了两个优秀的孩子,他们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昨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王波、王旭的父母,探寻这两个孩子的成长故事。

  王波、王旭出生于长街镇车岙村,由于家境不宽裕,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到宁波打工,孩子则轮流带到身边,王波和王旭就轮换着成为“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到了读书的年龄,父母才从宁波回来,并购置了一套50来平方的房子全家搬到了城区。王波、王旭还是小学同班同学,因为是双胞胎,因为学习成绩都是数一数二,两人也成了学校的名人。母亲汤美秋告诉记者,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对孩子的学习帮不上什么忙,有时候老师布置听写,自己的宁海普通话孩子根本听不懂,兄弟俩就自己轮换着听写。两个孩子学习都非常自觉,小时候作业没写好连饭都不吃。孩子自觉自律的背后肯定与父母的引导和教育有关,作为家长是如何去引导的呢?父亲王斯朝说道,因为小时候兄弟姐妹多,家境非常贫苦,家里勉强供自己初中毕业就回家干农活了。“我们这样的家庭,根本没有社会资源和优势去为孩子的将来铺设道路,孩子要想有出息,必须通过读书这一条道路。”王斯朝说道。当然在成长的过程中,王斯朝也十分注重孩子的性格培养,他告诉记者,从小就教育两个儿子要有男子汉的担当,涉及到家里的一些事情也经常会跟孩子商量,尊重他们的意见。小学毕业,兄弟俩双双考入风华书院,因为是住校,生活和学习上都靠两个孩子的自觉。其实,学习还是要靠孩子自己,父母能做的就是尽量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如果真的要靠父母守着、看着、管着,那孩子也读不好书。王斯朝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两个孩子都上了重点线,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更宽广的舞台,相信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后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属于他们的精彩!(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德臣)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双胞胎兄弟同上重点线
·桃李正芳华 学子皆俊秀
·忆往昔峥嵘岁月 话今朝美好生活
·现场答疑高考志愿填报
·我县多部门联合检查学生接送车运...
·宁海高考再创辉煌
·进入重点线考生首次突破400名
·跃龙街道安全生产宣传寓教于乐
·项目审批驶上快车道 闲置用地戴上...
·心装百姓事 践行马上办
  图片推荐:
跃龙街道安全生产宣传寓教于乐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原来是只鳄龟
争做文明小市民 安全出行我能行
赞歌献给党
城区中山西路临街房屋发生火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