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35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04 08:35

  图为桥下潘搬迁安置小区开工仪式上,市、县领导正在为该工程奠基。(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潘旭婷赵燕水玲玲王银宁) 2011年12月3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分别在五个重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应邀参加开工仪式。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桥下潘搬迁安置小区工程是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据悉,该项目位于桃源街道,东临气象北路,南沿规划道路,西接兴宁北路,北靠天明中路,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共490户,总投资为5.68亿元。县委书记卞吉安在致辞中指出,我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全县重大项目“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持续推向深入的集中体现,也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抓项目、扩投资”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卞吉安说,桥下潘搬迁安置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民本工程,工程建成后,必将惠及桥下潘等村群众,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也必将为我县加快新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加速推进新型城市化,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会场开工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和市卫生局局长张乐鸣等出席了第一医院住院楼(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7096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项目总投资为3.54亿元,预计至2015年3月竣工。褚银良指出,第一医院住院楼工程,是我县“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的重点实事工程和城市化建设项目,其开工建设,有利于提升我县广大群众的医疗保健水平、改善就医条件,有利于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更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外,同时开工的技工学校迁建工程,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05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7600平方米,总投资为2.4亿元,项目主要由教学区、后勤服务区及文体活动区三部分构成,建成后办学规模可达到60多个班级,在校生3000人左右;科技园区梅桥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地处甬台温高速公路以东、梅丹线以北、久安南路以西、老梅丹线以南,是我县第一个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5亿元;会展中心二期工程,东临城市广场,西至气象北路,北临民生路,南至金水路,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78.5亩,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目前完成主体结构80%工程量,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工程造价8403万元,规划500个展位。加上前不久已经开工的雅致岙村搬迁安置、客运中心迁建、天河度假中心一期、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等工程,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5亿余元。

  卞吉安、褚银良等县领导在开工仪式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把这些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同时项目施工建设单位要把项目质量、安全放第一位,做到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努力把工程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典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带动战略作为扩大经济总量、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
·认清形势 及早谋划 突出重点 狠抓...
·民生改善暖人心 幸福指数大提升
·宁海新闻网榜上有名
·我县向老年人免费发放505部“一键...
·守着大棚过新年 建设农民心里甜
·437户申购户喜获房源
·大红春联送吉祥
·天姥山上造梦人
·元旦前后天气转好早晚温差比较大
  图片推荐:
大红春联送吉祥
红红火火迎接2012
千张廉政贺卡警示干部廉洁过年
驴友获环保奖章
一地桔子
县越剧团加紧《十里红妆 风雨情》排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