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民生改善暖人心 幸福指数大提升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之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04 08:15

  宁海新闻网讯 “宁海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了,我家的低保待遇也跟着水涨船高,都够得上普通工人1个月工资了。”说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家住跃龙街道杏树社区57岁的王小春满心感激。他家夫妻俩都是重度残疾人,享受低保待遇已有五六年了,从刚开始每月200元提升到去年的700元,目前已达到每月1000元标准,日常生活基本保障。

  同王小春一样,全县9889名低保对象也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就业、就医、住房、就学、从事个体经营等各个方面,低保户都能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扶持和照顾。还有物价补贴、医疗救助等,一张张保障防护网给低收入困难群体支撑起了幸福生活的骨架。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心。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发展共享,把幸福民生作为执政理念的第一追求,把保障民生作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入实施“全面改善民生五大工程”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创造平等发展条件,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等民生工程深入实施,新政策一个接一个,好制度一项比一项完善。

  在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同时,我县从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注的利益问题入手,每年新增财力的80%都用于民生事业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2847元和14656元,比2006年增长了78.2%和86.9%。不断刷新的数字背后,解读的不仅是成就,更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民生情怀,真切展示了宁海人从活得有保障向活得更滋润、有尊严的幸福转变。

  五年来,“六房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为低收入人群圆了安居之梦;五年来,新农合惠农政策让农民兄弟看病有了底气;五年来,乡镇综合文化站成为农村文化粮仓,丰富生活传播知识甘霖;五年来,建设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为宁海的一张金名片,兴起户外运动阵阵热潮;五年来,连续5年获评为省平安县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细数起近年来身边的各种变化,几乎每位宁海人都能发自内心地说上几句感受,“幸福不仅仅是收入提高了、生活富裕了,更多的是这几年宁海文体事业的发展,让我们找到了一种自信和内在力量。大家精神面貌好了,生活得更加有滋味了。”

  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宁海——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答卷”。在党的光辉指引下,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其屋,业有其所……一幅幅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覆盖人群不断拓展、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的民生画卷徐徐在宁海铺展开来。(记者水玲玲)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彭蛟:入海蛟龙方作为
·开启新征程 再续新辉煌
·新年商家促销暖冬
·佳田草莓吸引四方客
·蒋四兴的乌鸡情缘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
·认清形势 及早谋划 突出重点 狠抓...
·民生改善暖人心 幸福指数大提升
·宁海新闻网榜上有名
·我县向老年人免费发放505部“一键...
  图片推荐: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35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红春联送吉祥
佳田草莓吸引四方客
新年商家促销暖冬
红红火火迎接2012
千张廉政贺卡警示干部廉洁过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