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启新征程 再续新辉煌
——2012年部分重点实事工程掠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04 09:31

  为全力以赴推进百日会战攻坚活动深入开展,通过连续多次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营造全县上下“人人理解重大项目、人人关心重大项目、人人支持重大项目”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2012年重大项目建设奠定扎实基础,2011年12月31日,县委、县政府分别在五个重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版对2012年部分重点实事工程进行扫描,以飨读者。

  桥下潘搬迁安置小区

  桥下潘搬迁安置小区工程位于桃源街道,东邻气象北路,南沿规划道路,西接兴宁北路,北靠天明中路。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共490户(公寓367套、排屋123户),总投资为5.68亿元。由县建筑设计院设计,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安置小区分为南区、北区工程,其中南区工程投资4.88亿元,用地面积84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北区工程正在调整设计。即将动工的南区工程分三个标段建设,分别由宁波华鼎建设有限公司、宁波祥宏建设有限公司、同济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北京中联环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创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

  技工学校迁建工程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05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7600平方米,总投资为2.4亿元。项目主要由教学区、后勤服务区及文体活动三部分构成,建成后办学规模可达到60多个班级,在校生3000人左右。该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由宁波中科盛搏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浙江工正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建设工期为560天。

  第一医院住院楼

  县第一医院住院楼(医疗中心)扩建工程,总用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70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11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978平方米;住院楼总高度97.7米,地上25层,地下2层,设计床位1000个,项目总投资为3.54亿元。本项目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浙江泰阳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浙江致远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建设工期为1030天,预计到2015年3月竣工。

 

 

  科技园区梅桥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科技园区梅桥区块,地处甬台温高速公路以东,梅丹线以北,桥头胡街道眠牛山以西。梅桥区块基础设施工程是科技园区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块主要涉及梅林、桥头胡两个街道,是我县工业强县的重要平台、招商引资的战略要地、对外开放的门户窗口、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梅桥区块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投入资金1.5亿元,今年还将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红岩路延伸段、三省路一期、久安南路二期、九都路一期、凤山路一期、兴科东路一期、平安路、拓洋东路等八条主干道路已招标施工,道路框架全面拉开。该区块基础设施工程的全面推进将为我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整体招商、项目落地、推进、建成、投产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也将为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产业集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利条件。

 会展中心二期

  会展中心项目东临城市广场,西至气象北路,北邻民生路,南至金水路,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78.5亩,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由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会展中心分为会展展示区、会议中心区、规划展览馆区和办公商业区等四大功能区块。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目前完成主体结构80%工程量;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工程造价8403万元,建设工期320天,规划500个展位。由宁波华伟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宁波天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该项目会展场馆建设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机构合作投资模式,并结合宁海自身发展定位和发展需要,设计为综合功能型,集会展、展示、商务、办公、餐饮、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中心下设展览部、会议部、餐饮部和物业管理公司,对展览场馆进行经营管理,以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客户提供绝佳的展览、会议等商务娱乐环境。

  雅致岙村搬迁安置

  雅致岙村搬迁安置小区是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坐落在回竹大道以北、西环线以西、后徐村以南、铁路以东,批复总建筑面积111151.8平方米,本期建设建筑面积34683.97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面积16622.11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8623.14平方米,地下室面积5430平方米,阁楼面积1179.07平方米,物业用房607.06平方米,社区管理用房2059.59平方米,两个公变用房163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107个,地上49个、地下58个。

  客运中心迁建

  县客运中心迁建项目位于桃源街道雅致岙村,西邻西环路,路对面为铁路客运站,东邻冠金路,南侧为金山七路、北侧为65米宽的回竹路,这两条路是客运中心对外交通联系的主要通道。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4368.4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为17049.59万元,规划用地面积57442?評(约86.16亩),规划按照国家交通部一级客运站的标准进行建设,主要由站前广场、停车场、发车位、站务用房及行政用房、生产辅助设施、生产服务设施、附属商业设施、修理车间等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30649?評,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758?評,地下建筑面积16891?評;建筑密度10.7%;容积率0.23;绿化率17.4%;绿化面积10026?評;设计长途发车位21道,停车位104个;中巴车发车位15道,停车位90个;公交车发车位10道,停车位30个;小型停车位403个,其中地上38个,地下36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30个。预计2013年年中可竣工验收。

  天河度假中心一期工程

  天河度假中心一期工程规划地址位于天河生态风景区内。基地位于天河景区——白溪水库大坝下游,东至村庄道路及白溪溪流,西、北侧至山体,南面与村庄隔道相连,其中这条村庄道路是项目对外交通联系的主要通道。

  天河度假中心一期工程规划占地面积39000?評(约58.5亩),由度假酒店、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联排酒店、独立式酒店)组成。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29582?評,其中酒店11440?評、联排酒店13924?評、独立式酒店4016?評;地下建筑面积12242?評;建筑占地面积10055?評;容积率0.76;绿地率35.5%;汽车泊位245辆,其中地上142个、地下103个。天河度假中心以休闲度假为核心功能,以“人水和谐”为景观特色,以长三角地区中高档度假旅游消费者为目标客源,是集度假、休闲、教育、健身、养生、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持续发展的生态型休闲度假疗养圣地,将成为宁海县、宁波市的休闲度假疗养胜地和高档会议度假地。

  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前期工作于2010年3月开始,2013年6月底完成工程建设,2013年7月投入使用。

  再生资源交易市场

  县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选址位于跃龙街道双水村黄家山,甬台温铁路以西、甬临线以北地块。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4134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10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6972平方米。其中综合楼15533平方米、交易区41319平方米、配电间以及门卫120平方米;容积率1.24;绿地率20%;建筑密度48.4%,停车位69个。该项目一次规划,分二期建设,一期新建建筑面积44731平方米;二期位于项目的西南侧,预留建筑面积12241平方米,建设周期为三年左右。

  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我县现有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优势,对城区及周边地区所有经营网点进行整合,建立一个集回收、加工、仓储、交易于一体的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综合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对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塑造城市形象,保持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邵映菡金小丽整理)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
·认清形势 及早谋划 突出重点 狠抓...
·民生改善暖人心 幸福指数大提升
·宁海新闻网榜上有名
·我县向老年人免费发放505部“一键...
·守着大棚过新年 建设农民心里甜
·437户申购户喜获房源
·大红春联送吉祥
·天姥山上造梦人
·元旦前后天气转好早晚温差比较大
  图片推荐: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35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红春联送吉祥
红红火火迎接2012
千张廉政贺卡警示干部廉洁过年
驴友获环保奖章
一地桔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