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掀起新一年大投入大建设高潮
宁海总投资35亿元的五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02 07:58

  图为昨日上午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正在为宁东新城商务中心奠基。(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水玲玲潘旭婷黄浓珍通讯员董新参)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分别在5个重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是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启新年工作,掀起新一年大投入、大建设的高潮。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这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分别是:1、宁海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的6个项目,总投资11.66亿元,分别是4个政府投资项目:宁东新城商务中心,宁东公租房,腾飞路、金海西路、科技路,卢公塘沿海防护林项目;2个企业技改项目:宁波千安居家用品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套不锈钢厨房设备项目、宁波西尖电子有限公司光传输/接入设备生产线项目。2、桃源广场项目,位于气象路以东,兴工二路以南,桃源中学以西,时代大道以北。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2亿元,包括商业服务设施、游泳中心、体育馆、400米标准操场,以及部分为学校配套的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地下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包括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广场、地下超市。3、浙能天达环保电厂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4.49亿元,占地138.52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75亿元,年利税7467万元。4、溪南美食广场项目,位于南门大桥南端,龙山路西侧,东至龙山路,南至兴海南路延伸段,西至飞凤山公园,北至洋溪。总用地面积45.1亩,总建筑面积16243平方米,总投资为1.146亿元。5、盛宁线宁海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力洋镇创业路,终点位于桃源街道花山村,与兴海北路连接。路线全长约15.529公里,概算总投资12.5亿元。

  记者了解到,宁海三门湾区域的开发建设得到了省市各级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已上升到市级发展战略,并争取成为省级发展战略,是宁海今后发展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优势所在。宁东新城是宁海三门湾区域的先行启动区块,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建设氛围已日益浓厚,整体框架已基本拉开。宁东新城商务中心等6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宁东新城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突破,标志着宁东新城的开发开放步入一个新起点。同时,今天集中开工的其他4个重大项目,也都是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好项目,对提升宁海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5个总投资达35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对前一阶段项目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更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集中开工仪式致辞中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龙头,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深化“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科学发展就是抓大项目、好项目”的理念,坚持以加大有效投入增强后劲,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转型,有效支撑了宁海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褚银良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营造一流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效益,尽快将项目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并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满怀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克难攻坚、奋勇前行,拉开全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序幕,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大投资强劲拉动的生动格局,为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作出更大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学习机领跑春节电子市场
·年终奖、压岁钱应该合理规划
·“土专家”的香榧梦
·我县电子商务行业迈上新台阶
·我县内资市场主体资金投入增长明显
·2012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状况良好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民警雪夜深山解救受困游客
·桥头胡街道全力推进孕环检扫尾工作
·强蛟镇有序开展孕环情检查
  图片推荐:
修好农机备春耕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为“森林宁海”建设添份绿
中介又开始忙碌
松竹居民大局为重配合民生工程
老年大学杜鹃社区教学点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