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图表见证宁海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02 08:06

  开栏的话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即将于2月中旬召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这次盛会,本报从今日开始推出“喜迎‘两会’再创辉煌”专栏,集中展示过去五年我县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创新实干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创举。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刚刚过去的五年,面对国内外局势的深刻变化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县委、县政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新宁海”的总体目标,制定了一系列加快科学发展的战略决策,在发展中应对挑战、经受考验,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壮大实力,使我县经济在艰难困境中依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综合实力在转型发展中大幅跃升。

  2011年实现生产总值323.2亿元,年均增长11.5%,人均生产总值突破8000美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连跃30、40、50亿元三个台阶,达到50.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6.6亿元,年均增长21.8%;固定资产投资120.6亿元,年均增长1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亿元,年均增长18.6%。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从71位上升到61位。获得全市首个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称号,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城市、省旅游经济强县、省科技强县、省文化先进县和省体育强县。特别是经过十年努力,成功申请设立5·19中国旅游日,宁海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总投资35亿元的五个重大项目...
·学习机领跑春节电子市场
·年终奖、压岁钱应该合理规划
·“土专家”的香榧梦
·我县电子商务行业迈上新台阶
·我县内资市场主体资金投入增长明显
·2012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状况良好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民警雪夜深山解救受困游客
·桥头胡街道全力推进孕环检扫尾工作
  图片推荐:
修好农机备春耕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为“森林宁海”建设添份绿
中介又开始忙碌
松竹居民大局为重配合民生工程
老年大学杜鹃社区教学点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