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考驾照难度增加了
学员更加贴近实际道路驾驶操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5 07:29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外公布了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新措施。据悉,我县也已于5月7日正式更改考试内容。那么机动车考试内容究竟有哪些具体改变,新内容实施后考生考试状况究竟如何呢?为此,记者专门到金安考训走了一趟。

  据悉,根据省市的特别要求,针对大中型客货车的考试工作进一步严格化。申请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将全部实行20公里长距离实际道路考试外,还将增加考生夜间灯光使用情况的综合考试。为此,金安考训已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特安排考场起点出发经34省道、梅丹线、兴海路、白峤岭隧道一线,作为新的考试路线。

  5月7日,是金安考训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三考试新路线实施的第一天,一共有45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35位考生通过。据介绍,考试通过率比往常有所降低。但是,教练员和考生大多对此表示肯定。金安考训总经理石学富介绍说:“考试难度的增加使考生更加贴近实际道路操作内容,对考生操作水平提高有益。”

  王永龙是5月7日参加考试考生的教练,他带的7个考生全部通过了考试。他说,考试前一天,他带着学员从早上6点训练到下午5点,跑了将近500公里,训练强度较平时大大提高。曹烈便是学员之一,大强度的训练让他在考试中一次通过,复杂的路况使他能从容应对未来实际操作中的多种困难,他感谢大强度的练习。教练吕卫国介绍说:“考大客车的考生多是以增驾为主的,都必需具备五年以上实际驾龄并驾驶过社会车辆,或许会有一些不规范的动作。现在考试路线变长了,练习时间也会相应增加,这对学员实际操作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好处。”

  另一所驾校的教练陈伟所带的7个学员,在考试中有两个未通过。他说:“路线长了,考生在操作方面的缺点和毛病也容易暴露出来,这对学员来说是好事。及时地发现错误、改正错误,才能提高实际操作时的安全性。”

  除了路线难度增加,大中型客货车的理论考试内容也有所调整,增加了flash动画播放内容。形象的动画模拟,更贴近实际生活。

  大家最为关注的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也在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内容上有所调整。科目一增加了多选题,科目三也由原来的两条线路增加到三条线路。小型汽车张教练告诉记者:“应对考试变难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强练习。只要技术到家,应对考试不成问题,实际操作中的安全系数也将大大增加。”(见习记者葛棉棉)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县妇联启动“亲子读经典书香飘万...
·宁海县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
·6对夫妇因性别鉴定被取消再生育指标
·考驾照难度增加了
·扎根宁海 奉献青春
·专场招聘会关爱残疾人
·城关中学体艺“2+1”彰显学生个性
  图片推荐: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成效初显
桃源派出所打击盗窃显成效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感恩母亲节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