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迎宾大道焕新颜 喜迎缑城八方客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主车道顺利通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5 11:08
 
 
 

  打造全新主干道——项目介绍
  该工程北起高速公路宁海北互通,南至外环东路交叉口(新世纪环岛节点),道路全长约5.54千米,项目总投资3.6亿元,分三个标段实施。Ⅰ标段全长2438米,Ⅱ标段全长2590米,Ⅲ标段包括518.8米道路及455米地下人行通道。

  畅通路网大升级——工程意义
   桃源北路的拓宽改造,对改善宁海城市面貌、促进旅游业发展、实现“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建设目标有着极大促进作用。该路建成后,由原宽28米双向四车道增加至六车道,整条道路宽度达到60米,横断面为2.5米人行道、7米辅道(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道)、7米侧分离带、11.5米机动车道、4米中央分隔带,两边对称布置,极大地满足宁海县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减缓桃源北路日益增长的交通量,确保干线公路的畅通。地下人行通道四周为世贸中心、新世纪大酒店、金融中心和中央商务区,四个地块的步行系统建成,实现交通人车分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同时极大地促进两侧地块开发和发展、促进宁海县经济发展。迎宾景观大道的建成,将改善沿线人民生产和生活条件,极大地提高我县城市档次,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加快宁海城市化进程。

  栉风沐雨铸坦途——建设管理
  县住建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早制定工程总体进度计划、年度月度阶段性进度计划,严格按照制定的进度计划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任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程协调对接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及事项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施工单位采取加班加点形式,夜间也进行施工,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施工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管理责任。项目启动前,根据各项目特点详细制定施工现场管理计划书,明确施工现场管理小组及项目责任人的职责、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项目管理的侧重点以及质量安全进度的主要控制要点。成立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质量、安全、工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巡查,进行动态管理。
  二是规范制度,实施精细管理。不断加强工程进度控制、设计变更、材料签证、工程款支付等环节管理,进一步深化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有序化、科学化、创新化。在抓进度、抢发展的同时实行项目精细化管理。项目开工前,项目责任人对工程管理的程序、目标和要求对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交底。在项目管理中严格按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基本程序,以及制定的项目招标、设计、技术交底、工程变更、工程签证、材料设备采购、工程款支付、竣工验收、工程结算等主要管理环节进行规范化管理。
  三是深入现场,及时破解难题。做好对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状况的监管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项目施工进展。督查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对现场质量、安全、工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巡查措施,进行动态管理,不断调整促进;发现问题及时令其改正。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有重大质量、安全问题,若项目负责人难以解决的难题,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落定措施,促使项目顺利进展。
  四是协调沟通,齐心协力攻坚。与相关科室保持密切联系,就县重大工程沟通项目建设前期涉及到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事项,逐个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及措施,落实各项目责任人,采取工程倒排进度计划,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县妇联启动“亲子读经典书香飘万...
·宁海县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
·6对夫妇因性别鉴定被取消再生育指标
·考驾照难度增加了
·扎根宁海 奉献青春
·专场招聘会关爱残疾人
·城关中学体艺“2+1”彰显学生个性
  图片推荐: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成效初显
桃源派出所打击盗窃显成效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感恩母亲节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