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中国旅游日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5·19中国旅游日 普陀将举行“舟山人游普陀”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5 15:42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在即将到来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上,全市各县区多个旅游景点将推出一系列的旅游惠民活动,届时,市民将享受到多个景点免票或半价票的优惠。

  据介绍,5月19日当天,定海区的茶人谷生态风景旅游区、西堠门大桥风景旅游区和岱山县的磨心山景区将向游客免费开放。由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区旅游局承办的“爱我舟山,爱我家——舟山人游普陀”国民休闲旅游惠民活动将于5月19日至5月31日在普陀举行,先后举行“舟山人游普陀”活动启动仪式、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市民免费游普陀、5月20日~31日半价游普陀、旅游资源展示活动、快乐微博秀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新区时代,畅游魅力普陀”,旨在回报舟山市民对普陀发展的支持,让更多的舟山人感受普陀美好的风土人情。

  5月19日当天,凭舟山市民有效身份证或暂住证,可免费在普陀各景区(点)游览(免景区首道门票,其中朱家尖大青山为生态景区,同一时段游客限量1000人)。“半价游普陀”活动开展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1日,其间,凭舟山市民有效身份证或暂住证,可半价在普陀各景区(点)游览,包括朱家尖、桃花、白沙、东港、展茅、东极、登步、蚂蚁岛等普陀主要旅游景区。“快乐微博秀”活动已在5月1日启动,只要关注@舟山普陀旅游(新浪微博)或者@普陀旅游(腾讯微博),说出你的普陀印象,或者分享在普陀旅游过程中拍到的美好风景或有趣的经历,就能赢取免费游普陀的机会。该活动截止日期为5月18日。

  市旅游委规划市场开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在中国旅游日的宣传主题为“美丽群岛、自在舟山”,旨在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感受舟山美好的风土人情,热爱生活,热爱旅游。

  小贴士

  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2009年12月4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设立“中国旅游日”相关工作。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殷子然刘浩邵青/文)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舟山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迎宾大道焕新颜 喜迎缑城八方客
·八面来风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县妇联启动“亲子读经典书香飘万...
·宁海县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好新闻...
·6对夫妇因性别鉴定被取消再生育指标
·考驾照难度增加了
·扎根宁海 奉献青春
·专场招聘会关爱残疾人
  图片推荐:
桃源北路拓宽改造成效初显
桃源派出所打击盗窃显成效
前童:“文化走亲”搭建交流平台
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
感恩母亲节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