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镇深入推进村监会规范化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2 08:5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严洁)这几天,前童镇板岭陈村村监会主任王圆明天天跑到板昌祠堂危旧房拆建和3个自然村绿化现场,认真地检查施工质量和进度。瞧他那份认真劲,村民都戏称他为“业余监工”。“现在村监会的权力大了,我们的责任也大了,近些年村里建设工程项目多,如果我们好好地监督起来让村里的事情顺利解决,那对村民可是好事一件啊。”王圆明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王圆明的这一变化得益于前童镇积极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近日,该镇还对全镇17个行政村的村监会成员进行培训,强化监督意识,提高监督水平,以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在培训中,该镇明确要求村监会切实解决“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的问题,要主动参加村级重大事项的“五议”过程和“三资”管理,填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记录本》,做到及早介入。

  “‘五议决策法’简言之就是提议、商议、审议、决议、评议五步走,”对王圆明来说,早已将其烂熟于心。如今,王圆明和两名监委成了板岭陈村名副其实的“监察官”,列席村委班子会议,监督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审核村里财务报账凭证等,处处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自去年新一届村监会成员上任以来,通过推进村监会规范化建设,为该镇10个农村建设招投标项目节约村级资金近20万元。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我县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
·我县举行“全国助残日”广场助残...
·县教育局周四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登山步道细游历 篝火晚会尽欢娱
·新世纪环岛D地块拆迁协议全部达成
·我县清洁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2011年度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 ...
·红十字运动的原则
  图片推荐: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霞客游线申遗
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举行
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在我县开展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