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2 07:53

昨晚的缑城,“百花齐放”,美轮美奂,仿佛在歌颂缑乡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在预示着前程似锦的明天。(记者惠广亮摄)

  火树银花不夜天,璀璨焰火庆开游。昨晚,缑城大地,流光溢彩;昨晚,南门大溪畔,激情飞扬;昨晚,绚丽多姿的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大型音乐激光焰火晚会在徐霞客大道上空精彩演绎。

  7点30分,随着焰火燃放按钮的启动,刹那间,礼炮阵阵震撼天空,礼花朵朵竞相绽放。红的、绿的、黄的、蓝的、紫的、银的、金的,七彩聚会的烟花,在“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红色字幕的掩映下,拉开了整场焰火晚会的序幕。

  “看,焰火升起来啦!”伴随着观众们的一阵阵欢呼,在第一乐章“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中,大型孔雀开屏盆花同时喷发出扇形七彩火焰,如同一群美丽的孔雀同时展开七彩的尾羽。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鲜红的牡丹千里竞放,金丝菊吐蕊而开,紫蓝盛开的礼花争奇斗艳,各色拉手弹空中展姿。灿烂的焰火向人们展示着宁海的蓬勃发展,展示着宁海历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第二乐章“和谐宁海,人杰地灵”中,忽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刹时在天空显现——只见一条约200米宽视角的景观瀑布和锦冠礼花弹同时洒落,让人不禁自问“难道我们真的身处九天银河?”那扫描喷射花样的造型盆花,那射向天空的线束型光柱,显示出速度、动感、节奏、激情,就像宁海人民的大手笔在书写着过去的奋斗、现在的辉煌、明天的宏伟蓝图。“真是太美了!”在夜空中璀璨绽放的焰火,引来观赏者的阵阵惊呼,人们忙不迭地按下快门,生怕错过了这难得的景致。

  当大家还沉浸在“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遐想中时,一首江南小调缓缓响起,朵朵美丽洁白的茉莉花争相开放,仿佛让人置身于花园,谱写着“人间仙境”的华章。接着,一段节奏强烈的音乐将这满园的春色洒落。看,青松绿柳的礼花弹在天空依次展开,红花绿叶盆花在尽情吐艳,那是宁海美丽风光的写照。而百鸟鸣春的礼花伴随着杨柳礼花在长空中怒放,这分明展示了宁海的另一面——时尚活力,魅力四射的生活乐土……此时,焰火与灯光美景的交相辉映,完美奏响着“魅力宁海,活力四射”的第三乐章。

  这一刻,花红柳绿,天地间满眼春色。这一刻,欢声四起,到处是欢歌笑语。这狂欢之夜,洋溢着“开游节”的喜庆,充满了宁海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不论是天真活泼的孩童还是满头白发的老人,不论是亲密的情侣还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人们都尽情领略与享受这一美好时光。

  最后,礼炮齐鸣,银龙飞舞。一发发优美礼花渐次绽开,一排排金丝银柳徐徐落下。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如奇妙绝伦的艺术荟萃,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黄浓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红十字运动的原则
·小小舞蹈家 捧回大奖杯
·县职教中心通过省一级职校评估
·我县城乡客运中巴车开始安装安全带
·张心智的《小岛情》出版
·桃源街道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法制宣...
·《宁海茗园》举行创刊首发式
·实小教育集团举行第三届体育节
·王巍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本周中后期将出现阵雨天气
  图片推荐: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霞客游线申遗
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举行
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在我县开展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群星闪耀 岁月醇声
开游节10岁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