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红十字运动的原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1 07:33

  人道: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本意是不加歧视地救护战地伤员,不管是国际冲突还是国内冲突。努力防止并减轻人们的疾苦,不论这种疾苦发生在什么地方。本运动的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
  公正:本运动不因国籍、种族、宗教信仰、政治见解而有所歧视,仅根据需要,努力减轻人们的疾苦,优先救济困难最紧迫的人。
  中立:为了继续得到所有人的信任,本运动在冲突双方之间不采取立场,任何时候也不参与涉及政治、种族、宗教或意识形态的争论。
  独立:本运动是独立的。虽然各国红十字会是本国政府的人道工作助手并受本国法律的制约,但必须始终保持独立,以便任何时候都按本运动的原则行事。
  志愿:本运动是个志愿救济运动,绝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回报。
  统一:任何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它必须向所有的人开放,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道工作。
  普遍: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世界性的。在这运动中,所有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享有同等地位,负有同样责任和义务去互相支援。
(县红十字会)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古镇景区有一批“双语小导游”
·宁海工商分局发出消费警示
·长街镇“森林村庄”创建活动有妙招
·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在我县开展
·“聋行天下”车队威挺宁海“助残...
·岔路镇采取多种措施助推企业发展
·胡陈村庄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纪念邮品...
·我县全面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
  图片推荐: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霞客游线申遗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群星闪耀 岁月醇声
开游节10岁啦!
兴致盎然看直播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开幕式[组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