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主动请验 配合查封
西店一企业自找茬严查不合格特种设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2 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胡伟军)日前,西店第一电镀厂主动向县质监部门申请,要求相关部门对厂内的设备进行检验。这一查不打紧,还真查出一个检验不合格,日常生产大派用场的设备要被依法查封!对此,企业老总潘大奎非但没有怨言,反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不合格设备进行查封。这桩奇事,一时在宁海传为美谈。

  近日的一个上午,西店镇安监中心负责人正在当地一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检查。他的手机陡然响起。“我是县质监局,接到西店第一电镀厂的电话申请,要求对其厂内一升降机进行检验。我们现在正在赶去的路上,你可以过来协助一下吗?”事出突然,该负责人来不及多想,在对手头工作简单安排后,随即赶往西店第一电镀厂。县、镇两级部门快速联动,对电镀厂现场进行踏看,通过询问情况、查阅资料、专业测试等程序,确定此升降机为特种设备,但质量不合格,属于非法产品,必须立即依法查封。县质监局执法人员把这一情况如实向企业老总潘大奎进行了说明。面对企业日常运作离不开升降机上下载货的情况,潘大奎二话没说,完全同意被查封,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查封工作。

  六十出头的潘大奎创办企业已有20多年的时间,企业去年产值也有上千万元。这个老经验怎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镇里总是跟我们讲,安全生产是很重要的。但我也不太懂到底是不是安全,所以请权威部门来查过总能放心的。”潘总把道理讲得很实在。他觉得,查封设备虽然给企业的生产带来不便,造成一定损失,但从长远看来,还是划算的。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我县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
·我县举行“全国助残日”广场助残...
·县教育局周四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登山步道细游历 篝火晚会尽欢娱
·新世纪环岛D地块拆迁协议全部达成
·我县清洁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2011年度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 ...
·红十字运动的原则
  图片推荐: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霞客游线申遗
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举行
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在我县开展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