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霸道”的水果摊?!》(续二)
城管部门:难题需要妥善处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4 09:00

  宁海新闻网讯  该如何管的难题,最后还是要落到城管部门的肩上。不客气地说,县城管局作为主管部门在此事件中无奈扮演了“里外不是人”的尴尬角色。

  说起朱阿姨,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范广根对她家的情况十分熟悉。早在县城管局成立之前,朱阿姨的水果摊已在此处扎根。这个“霸道”的水果摊为何难以取缔?范广根认为,朱阿姨的情况确实有其特殊性。一方面,朱阿姨作为残疾人的身份比较特殊;另一方面,朱阿姨家庭确实困难。基于这些情况的考虑,他们在执法过程中不能简单粗暴地用直接取缔来解决问题。如果轻易就把他们的生存之路给掐断了,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社会问题。因此,城管执法人员对此事还是采取疏导规劝的方式为主。但对于城管部门以人为本的温和执法,朱阿姨并不领情,袁女士则愤怒地指责为“城管部门不作为”。

  事实上,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在当前就业形势并不乐观的环境下,像朱阿姨这样的弱势群体除了摆摊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为了所谓的城市面貌对他们进行驱赶,堵住他们的生存之路,在社会保障体系尚未完整建立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一系列问题。当然,如果听凭小摊贩无序存在,特别是任由小摊贩在城市中本已密集和拥挤不堪的道路上自由发展,也会影响到城市的交通秩序和基本的美观。

  问题再难也要处理。这一问题如果不能标本兼治,则势必陷入这样一个怪圈:要么强制打压、恶化关系,要么过于弹性、疲软无力。所以,只有从多层面解决好投诉市民、水果摊主、城管部门三者之间的矛盾,才能切实提高城管执法的水平和社会认可度,实现城市管理的应有价值功能。

  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近期通过约谈、主动到访等多种方式与朱阿姨进行了三次思想沟通,但成效并不明显。他们平常也会定期过去帮助朱阿姨整理摊位,打扫卫生,尽量减少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城管部门还在帮助朱阿姨寻找更为合适的设摊场所,希望她能配合。但赌气的朱阿姨目前并不乐意接受这一方案。为此,城管部门还发动了朱阿姨的儿子做她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缓解她和袁女士之间的紧张关系。

  “霸道”的水果摊到底何去何从?要想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仅仅凭借城管的力量是不够的。在此,记者希望大家都能出谋划策,为让这座城市能有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也为给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关怀与关爱。(记者水玲玲 实习生葛雯雯)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买房也能“先住后买”?
·葛爱芬喜获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三项...
·宁海幼儿象棋省级赛事获佳绩
·88岁老母亲医院看病素不相识年轻...
·县第一医院急救技术获专家好评
·我县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
·“守线行动” 倡导文明交通
·暑期教师培训火热进行中
·城管部门:难题需要妥善处理
·将和谐拆迁进行到底
  图片推荐:
城南供水公司慰问一线作业工人
买房也能“先住后买”?
葛爱芬喜获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三项第一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