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和重大项目建设点评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7 08: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实习生杨晨)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主持召开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和重大项目建设点评会。县领导林坚、尤永成、娄黛敏、徐真民、徐云、赵海滨参加点评会。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54.1亿元,同比增长6.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1.8亿元,增长4.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1亿元,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52.3亿元,增长26.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5.9亿元,增长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亿元,增长16.6%;外贸自营出口总额10.7亿美元,增长8.9%;实际利用外资2338.3万美元,增长9.4%。1-6月份,全县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资25.7亿元,同比增长53.9%,占年度计划的25.5%。

  褚银良对我县上半年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资源短缺、矛盾突出等多重不利因素交织影响下,全县上下积极应对、努力工作,取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下阶段要实现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还需经历一个较为复杂、较长时间的筑底过程,需要准确把握形势,付出加倍努力。要在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把信心建立在对形势的正确把握上,把决心建立在扎实有效的措施上,迎难而上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褚银良着重对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重大项目总体而言进展较好,但距目标还有不少差距,表现在:项目开工率有所突破,但进度有待加快;续建项目进展喜忧参半;拟定开工项目储备充分,但推进任务较重。具体而言,剖析内在原因,面临的问题困难交织:一是项目前期不充分,二是要素保障难度大,三是施工力量不够强,四是系统思维欠缺。

  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褚银良强调,要围绕项目建设,合心合力破难攻坚。重大项目建设是实现民生改善、城乡统筹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重大项目推进任务重、困难多、难度大,必须咬紧牙关、盯紧任务、找准问题、选准突破口,齐心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明显突破进展。一要保证人员到位。要配好配强专业力量,统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新城市中心区的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有力措施,抢抓项目前期,破解建设瓶颈,确保各项目顺利开工。二要保证制度落实。要转变作风,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的责任体系、联合审批和现场办理制度、招投标绿色通道、政策处理工作现场办理机制、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等制度落实。三要保证要素支撑。要统筹解决好土地、资金等要素,提高土地、资金使用效率。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卫生等领域,实现投资多元化。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诚信走天下
·宁海元素走进韩国世博会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
·流火七月,招工求职“不降温”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和重...
·转变作风抓落实 奋力拼搏再突破...
·跃龙商会书写“金融界”传奇
·各乡镇(街道)2012年上半年主要...
·电瓶车超载忒危险
·快乐暑假创意课堂
  图片推荐:
下洋涂围垦工程力争年底完工
快乐暑假创意课堂
电瓶车超载忒危险
大观文化园将于下月初试营业
联合安全检查组检查我县港区码头生产运行设备
应急处置手足口病“疫情”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