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核心科技铸品牌
——访宁波西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3 08:03

  拥挤的生产车间,紧凑的研发室,记者在西尖光通信的厂区时,还真没有把这生产场景与科技前沿的生产商结合起来。这家如同“大隐隐于市”般坐落于桥头胡工业区的企业,在6月底成功中标中国移动光缆接续项目,在全国仅有的8家企业中排名第二。作为专业生产光器材的通信企业,西尖光通信近年来频频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更是屡次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产品招投标中顺利中标。

  西尖光通信创办于2006年,总经理谢思杰此前已在上海电力、通信行业有着10余年的从业经历。在国内光通信行业尚未升温之时,谢思杰却看到了行业前景。他抱着对家乡宁海的归属感,在桥头胡的厂房内开始了迈向国内大市场的起步之路。起先由于公司的研发能力有限,谢思杰选择了委托一些研究院进行研发。但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2009年西尖光通信开始自行研发光通信产品,并于当年获得招投标资质。2010年,西尖光通信成功中标上海世博会光缆接续产品,而该项目西尖光通信已经准备了三年。

  国内大多生产商为上市企业,要分得一杯羹必须有独有的专利和过硬的质量。走上自主研发之路后,西尖光通信不惜重金引进人才,如今研发人才已占到总员工人数的20%,拥有10多项关键专利。谢思杰更是每月跑北京,了解最新招标信息与新技术研发。稳步踏实的发展基础,使得西尖光通信在短短几年里存蓄了强劲的发展潜力。成为宁波大市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参加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全国集中采购资质的企业之一,并连续三年成为国内三大主要运营商的集中采购及部分省分公司的中标单位。

  西尖光通信目前的厂房占地不到5亩,有限的生产量使得公司订单也受到影响。“数量还是要以质量优先,做品牌也要慢火细炖。”谢思杰表示。据介绍,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已在三门湾新区新增用地25亩,今年将完成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可搬入新厂房,届时企业发展也将翻开新的一页。(记者胡琦 通讯员李巧萍)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温情重阳 敬老爱老
·深甽村老人喜入老年协会新大楼
·岔路镇重阳活动关爱老人
·如何撑起老年人“保护伞”
·重阳节,宁海老人活出各自精彩
·载歌载舞迎重阳
·市级银行机构支持宁海经济发展恳...
·我县试行安全生产行政案件公开审...
·核心科技铸品牌
·耄耋老人慈善义举感动乡邻
  图片推荐:
载歌载舞迎重阳
温情重阳 敬老爱老
警用电瓶车巡逻更方便
甜甜重阳糕 浓浓老少情
祖孙登高 花环传情
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