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耄耋老人慈善义举感动乡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3 08: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童瑶)九九又重阳,很多老人都会收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礼物。家住西店镇溪头村的退休教师刘继宁却自备了一份与众不同的节日礼物。日前,他向该村老年协会捐献了一笔8000元的善款,用“以老助老”的爱心行动来过节。这位耄耋老人的慈善义举在西店传为佳话。

  据悉,今年89岁的刘继宁自1983年退休后就和老伴搬回故土定居,邻里感情十分融洽。刘继宁老人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后,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这次将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8000元钱捐了出来,以表达“夕阳红”呵护孤寡老人的心意。“去年,刘老师出钱为村里的老人们购置了新的座椅,今年又想着为老人家再办好事。”一提起刘继宁老人的善举,溪头村老年协会会长刘本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溪头村党支部书记刘来松介绍说,这并非是刘继宁老人第一次为村里捐钱捐物。“前不久,刘老师还为村里的助学基金捐款3000元,用来帮助村里那些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面对赞誉,刘继宁老人却笑着说只是略尽绵力。

  刘继宁老人还是名热心的志愿者。闲暇之余,爱好花草的他定期为村里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这项绿色事业他已义务干了30年。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载歌载舞迎重阳
·市级银行机构支持宁海经济发展恳...
·我县试行安全生产行政案件公开审...
·核心科技铸品牌
·耄耋老人慈善义举感动乡邻
·活力迸发 风光无限
·让山里人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倾听老人心声 送去温暖关怀
·综合性国际物流企业富邦集运成立
·甜甜重阳糕 浓浓老少情
  图片推荐:
警用电瓶车巡逻更方便
甜甜重阳糕 浓浓老少情
祖孙登高 花环传情
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
庆重阳送服务
从镜头中寻找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