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市首推
我县试行安全生产行政案件公开审理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0-23 08: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通讯员陈晓鹏)县安监局探索推行公开案审新模式,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日前,该局专门邀请了县检察院、县级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等部分廉政建设监督员列席案审会议,对案件审理全过程进行现场评议、监督,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的规范性、合法性进行把关。这一举措在宁波全市安监系统中尚属首次,全省范围内也少有先例。

  会议审理了一起采石场擅自变更设计方案开工建设,且未按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的要求立即停产整改的案件。案审过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首先由主要办案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案件相关资料,详细介绍案情,然后审核人员概括、分析案情,指出案件的关键点,确定案件讨论方向。随后,安监局案审委员会成员根据具体案件的违法事实展开讨论,从重事实、重证据、重程序的角度各抒己见,着重对审理中适用法律的准确性和合理性进行了审议。

  审理过程中,受邀代表们认真听取案情介绍,从该案件的执法程序、违法事实、相关证据、法律适用条款等方面对审理的案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涉案企业的后续整改落实措施的跟进监督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县安监局案审委在积极采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形成初步处理决定。这个案件从开审到形成初步处理决定的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我县安监部门阳光办案,依法行政。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载歌载舞迎重阳
·市级银行机构支持宁海经济发展恳...
·我县试行安全生产行政案件公开审...
·核心科技铸品牌
·耄耋老人慈善义举感动乡邻
·活力迸发 风光无限
·让山里人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倾听老人心声 送去温暖关怀
·综合性国际物流企业富邦集运成立
·甜甜重阳糕 浓浓老少情
  图片推荐:
警用电瓶车巡逻更方便
甜甜重阳糕 浓浓老少情
祖孙登高 花环传情
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
庆重阳送服务
从镜头中寻找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