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圆梦路上 载满感恩
——聆听部分“我的新年心愿”受助学生心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5 09:06

  “妈妈,我生日快到了,你准备送什么礼物给我啊?”、“爸爸,新年到了,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啊?”……在生活中这样的对话估计是不少家长司空见惯的。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享受不到和其他孩子那样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们过早地经历了生活中的艰辛和不易,新衣服、新文具、新书本,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期盼。

  去年底开始,团县委、县新闻中心、县少工委和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我的新年心愿”活动,从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挑选437名贫困孩子,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募圆梦使者,帮助那些孩子实现新年愿望。给自己一个圆梦的机会,这些孩子到底会选择什么样的梦想?记者前不久来到团县委,聆听部分受助学生的心声。

  给爸妈买件新衣服吧

  “为了省钱给我治病,我已经记不清爸爸妈妈有多久没给自己买新衣服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过年的时候,爸爸妈妈能和别人一样穿上新衣服。”10岁的邬夏冬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

  四年前,邬夏冬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一家从此走上了漫漫求医路。昨天,邬夏冬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发现早,再加上治疗及时,目前病情基本控制住了,只是每天必须吃药,一个月还要去一趟宁波做检查。当记者告诉邬妈妈,邬夏冬今年的新年心愿是让父母穿上新衣服时,邬妈妈在电话那头顿时哽咽了,好一会儿才说:“这个孩子,这个孩子。”邬妈妈告诉记者,这几年光邬夏冬的治疗费就花去了三四十万元,现在每个月还要七八千元药物、检查等费用。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家庭经济一直很紧张。“邬夏冬的姐姐还在念高中,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靠他爸爸做泥水工,为了节约开支,我们确实很久没给自己买衣服了。”邬妈妈说。

  邬夏冬的新年心愿,让这个许久没给自己买新衣服的妈妈,开心不已。这个春节,相信她会过得很甜,很美。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微博民生[2013-01-15]
·我县尚未检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
·女子遭遇淘宝“刷钻”骗局
·网友曝光:夜宵摊吃出“罂粟壳”
·圆梦路上 载满感恩
·东观社区召开年终述职评议会
·“跃龙e家亲” 社区捐衣忙
·宁海“羽林”排名新鲜出炉
·胡冰谷家庭入榜“省文明家庭”
·县教育基金会荣膺全省首家5A
  图片推荐:
跃龙重拳出击“抢种”行为
招商大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光荣与梦想——王统维的家具人生
“御华府杯”和谐人居摄影赛评选
一年365天风雪无阻舞动360天
因为有你,所以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