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应急联动快速响应
百余警民搜山救下轻生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9: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华祖林) 日前,陈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在我县深甽镇的一片深山中喝农药自杀。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出动公安、120、村干部等100余人搜山,及时挽救了陈某的性命。

  丈夫喝农药自杀,妻子紧急求助110

  1月9日11时许,一名女子拨打市公安局110报警,话音焦急万分:“我老公在宁海深甽喝农药了,你们快去救救他。”市公安局迅速将电话转至宁海。经了解,报警人与陈某系夫妻关系,两人都是江苏省灌云县人,在我县深甽打工多年,长期租住在镇上一民房内。据报警人描述,平日里,夫妻两人经常会为一些琐事争吵,这次陈某还动手打了她,她一气之下就跑到了余姚,任凭陈某如何打电话,就是不回宁海。陈某一气之下,就跑到镇子旁边的山上,打开一瓶农药喝了下去。正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尽管平时有矛盾,但是一旦老公真的出了事,报警人还是慌了,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中,报警人焦急万分,恳请民警一定要救救她老公。

  社会应急联动紧急启动,民警、120赶到却扑了空

  我县110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了陈某的电话,但是电话接通后,里面传来的都是撕心裂肺的呕吐声,不管民警怎么询问,电话那头的陈某始终无法说出一句清晰的话。情况万分紧急,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深甽派出所、120急救站处警。据报警人的讲述,她和老公就租住在镇上。深甽派出所接到指令后,迅速派出民警前往处理,但是,当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时,却扑了个空,暂住房内根本就没有人。民警再次拨打陈某的电话,电话通了,可是没有声音。正在这时,报警人电话再次打进来,她一直在拨打陈某的电话,猜测他此时极有可能在深甽中学后山上的竹林里。民警和120紧急调转车头,赶赴事发地点。

  挽救轻生男子,百余人开展地毯式搜山

  当民警和120到达后山时,大伙傻眼了。眼前可是连绵的群山,一眼望去都是竹林,要在这茫茫竹海中寻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为了挽回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民警没有放弃,立即联系派出所值班领导,值班领导马上集结所里的所有民警和协辅警,除了值班人员外,其他人迅速赶往深甽中学后山。派出所值班领导还迅速发动镇上的居民、村干部等百余人,和民警一起对中学后方的山林展开了地毯式搜寻。此时,大雪虽然已经停了好几天,但是山上的气温依旧低至摄氏0度以下,积雪仍未融化,寒风刺骨不说,举步前行都成了问题。为了救人,大家齐心协力,丝毫没有退缩,一路仔细地搜寻上去,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角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大搜寻,终于在半山的一片竹林中找到了陈某。当时,他的身旁,还放着一只甲胺磷的农药瓶,盖子已被打开。民警立刻将陈某抬下山,送上120急救车。

  直到120急救车载着陈某飞驰而去,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计生政策并未变“放开二胎说”实...
·百余警民搜山救下轻生者
·工作着是美丽的
·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
·“七色花”慈善基金情系困难儿童
·热带树木加拿利海枣宁海温暖过冬
·冷空气发威 终于“重见天日”
·狱中侄儿为何起诉叔叔?
·“卡依之”包30辆大巴送1500名务...
· 钱的“回家路”怎么走最划算?
  图片推荐:
送春联 迎新春
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
“七色花”慈善基金情系困难儿童
热带树木加拿利海枣宁海温暖过冬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