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名词解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3 07:50

  1、“一中心六基地”旅游总体布局:

  “一中心”是指城市旅游休闲中心,“六基地”是指滨海休闲基地、温泉度假基地、森林养生基地、文化体验基地、乡村旅游基地、户外运动基地。

  2、农业部地理标志评审:

  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长街蛏子”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将大力提升产品的信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为“长街蛏子”品牌化经营奠定坚实基础。

  3、新城市中心区:

  区域范围东至兴海路,南至时代大道—桃源北路—金水路,西至兴宁北路,北至兴宁北路—桃源北路—天明东路,规划总面积6.3平方公里。

  4、三个超十亿:

  是指宁海经济开发区引进项目总投资超十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十亿元、实现十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

  5、一廊二线五带:

  是指以县内交通干道为纽带,串联精品村庄、特色农家乐、景区景点、民俗风情等,建设盛宁线示范长廊,沿海南线、甬临线两条精品线,梅温线、西山线、城岭线、临港线、枫槎岭隧道连接线五条景观带,打造新农村区域性特色品牌。

  6、两会一坛一节:

  是指第三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中国体育论坛和第二届国际(宁海)驴友节。

  7、安全生产事故“四项指标”:

  即安全生产各类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

  8、“五大双百亿”工程:

  是指中心城区、工业强县、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5大类工程,每大类工程的总投资在两百亿元左右。

  9、“三车”整治:

  为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对“残疾车、电动三轮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常态管控。

  10、城镇建设“十个一”工程:

  即一个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一个产业集聚的园区(包括工业、农业)、一条繁华兴旺的商业街区、一个现代宜居的居住小区(包括农房“两改”)、一个功能完善的文化中心、一个特色鲜明的农家节庆活动、一条景观秀美的清水河道、一个便民惠民的服务中心、一个标准化的菜市场、一个休闲生态公园。

  11、新老“五网”:

  是指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安居等“新五网”,交通、水务、保洁、就业、保障等“老五网”。

  12、PM2.5:

  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名词解释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二)
·车辆进小区要减速
·享受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大力推进“倡新风”活动
·把宁海的会展业做大做强
·申报“全国书画之乡”扩大“文化...
·打造百年工程 加快现代化滨海城市...
·要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和应用
·打击电鱼行为 维护水网生态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一)
代表委员关注《今日宁海》“两会”报道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