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3 07:21

  委员们正在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的工作理清了思路,也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为促进宁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献计献策。”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宁海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政议政,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主席邬汝跃、潘作飞、张水仙、杨象轮、王鸿飞,秘书长骆再松,县领导林坚、邓富根、尤永成、娄黛敏、徐云等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科学务实,无论是工作回顾还是前景描绘,都体现了科学发展、务实创新的执政理念。中共、新闻社科、特邀(一)组的林应委员说,报告中的工作总结客观准确,安排任务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正确,而且文风朴实,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2013年政府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和各项任务,十分符合宁海发展实际,是一个亲民生、鼓斗志、提信心的报告。

  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发展目标激励着委员们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委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营造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发展氛围作出积极努力。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组张燕委员认为,新的一年,县政府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深入实施“五动战略”,积极开展“工业强县推进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五大双百亿”工程,体现了县政府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的干劲和信心。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中,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上有新作为。

  委员们纷纷为今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工商联、科协、社会保障与福利组的周方豪委员表示,报告对2013年“工业强县推进年”做了全面规划,建议加大对传统工业企业的支持,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脱困出谋划策,推动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农林科技组的鲍薇委员建议,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关注《今日宁海》“两会...
·花絮
·代表委员谈“两会”
·微博谈“两会”
·百姓寄语
·县政府实事工程让人大代表票决引...
·走进人大 传递民声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62件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
·竭诚尽智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关注民生 助推发展
饱含真情话民生 凝聚智慧谋幸福
中流击水图奋进 砥砺青锋续华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