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开心心购年货 红红火火过大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7 08:57

  宁海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很多市民都发现我县辖区内凡有超市等大型卖场的地方路都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家都想着趁着年前最后一个周末采办年货。这两天,除了商场超市里面销售火爆,农贸市场里的农副产品也是销量大增。

  列好单子市场里淘宝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人来人往,很多市民手里都提着大包小袋的农副产品。

  “别忘了买牛肉干,小外孙喜欢。”嘴里互相提醒,手里还拿着一本小册子……人群中,一对老夫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攀谈后,记者得知,两位老人家住怡惠社区,是退休工人,平日里在家帮儿子带孩子。“刚好这个周末有空,就想着买些年货好过年。”老人得意地扬了扬手中的册子,记者上前一看,只见册子上写着:小核桃、瓜子、花生各5斤,鱼干、牛肉干、糕点各3斤,糖果2斤,茶叶半斤……密密麻麻地列了10多项。“怕忘记,我们会在买好的东西前打勾。”老人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买点吃的用的其实都很方便,但过年不就是图个喜庆、图个氛围嘛,为家里人采买点年货,“这年味就出来了。”

  当然,在宁海人的年货采办单里,怎能少得了传统美食。“以前都是自家做的,现在嫌麻烦,买点应应景。”在跃龙市场,记者碰到了前来买粽子的顾阿姨。她说,小时候,每年除夕晚上,家里灶台上的那锅粽子就是年味,以至于到现在过年,她都会买几个粽子来吃。除了粽子外,宁海的传统年货还包括米胖糖、炒粉糕、麻糍、土鸡等等。还有许多市民不忘买上春联、灯笼,回家去贴一贴、挂一挂,祝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一站买齐超市受追捧

  干果炒货、油米酱醋、茶酒饮料、水果腊肉、福字、对联、灯笼等备货充足,恭贺新年的条幅挂满卖场,喜庆的音乐萦绕其间……这是昨晚记者在世纪联华、乐购、加贝等几个大型超市里看到的热闹场面。

  眼下,走进各大超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年货专区。各式各样的热销商品都集中摆放到一起,让人目不暇接。“每到这个时期,超市的客流量增多,商品的打折力度也大。”世纪联华食品部的负责人吴二涛告诉记者,农历新年是销售旺季,他们不仅对超市内饰进行了布置,很多商品更是被商家绑上了红丝带、精美礼盒等,乍一看,让人感觉好像年货也跟人们一样“装扮”一新迎接新年的到来。

  “今年的年货比往年丰富。”正在挑选糖果的葛女士说,一直以来,她都喜欢在超市里采办年货,一是因为超市里有各式各样的商品,吃的、用的、洗的一应俱全,二是超市的商品摆放比较集中,选购很方便。记者粗粗看了一下葛女士的推车,看到车内早已堆满了开心果、核桃、糖果、饼干、食用油、酱油、味精、腊肉、海鲜礼盒等。同样在超市里选购年货的陈女士也坦言,“每年过年前,到超市里逛一圈,就什么都买齐了,省很多力气。”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危急时刻 保安张兴省勇救落水儿童
·微博宁海
·金蛇狂舞舞新春 墨飘泉水五福聚
·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合推出“手机...
·开开心心购年货 红红火火过大年
·竹林:农民春晚传递“好声音”
·干干净净迎新年
·八面来风
·阻挡不了的回家脚步
·宁海中学优秀毕业生返校“导航”
  图片推荐: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商道始于人道
阻挡不了的回家脚步
危急时刻 保安张兴省勇救落水儿童
金蛇狂舞舞新春 墨飘泉水五福聚
干干净净迎新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