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手机汇款”好处多 资金“春运”不用愁
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合推出“手机汇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7 08: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上午,在宁海做水果生意的马师傅来到浦发银行宁海支行,准备把一年赚来的两万元寄给安徽老家的父母,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他通过手机银行汇款,不仅方便快捷,还免汇款手续费。在该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马师傅很快将钱通过手机银行汇给了父母。他高兴地对记者说,算下来,节省了50元的手续费!

  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合作,利用双方渠道优势,推出了创新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手机汇款”业务。业务推出以来,交易量迅猛增长,月交易金额已接近3000万元。

  那么什么是手机汇款呢?据浦发银行宁海支行一名客户经理介绍,手机汇款即汇款人以收款人的手机号为标识,向指定的收款人汇出资金,收款人可凭收款信息,通过中国移动的手机支付账户、手机汇款代理点,浦发银行在全国的实体网点和电子渠道进行收款,是一种以简便实用为特色、以手机为主要载体的快速结算业务模式。

  该业务至少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只需知道对方手机号,便可任意向指定收款人汇出汇款,无需知晓对方一长串的银行账号,也免除了账号外泄的风险。二是保证安全,收款人需要凭汇款编号、预留的兑付密码等信息,经兑付机构校验过身份信息后,才能收取款项。三是渠道广泛,汇款人可以通过中国移动手机支付账户、浦发手机银行、浦发网银直接汇出汇款,如果没有浦发银行卡,也可以直接到浦发在全国任何一家网点柜面现金汇款,非常适合城市打工者和普通居民;收款人不仅可以通过中国移动手机支付账户、浦发手机银行、网银轻松收取汇款,也可以至中国移动手机汇款代理点,浦发在全国任何一家网点柜面收取现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目前正进一步拓展手机汇款代理点,以实现该业务更广泛的覆盖。四是便捷迅速,汇款人通过浦发手机银行,直接读取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便可轻松向其汇出汇款,收款人收到通知短信后即可即时收款,方便快捷。

  目前手机汇款业务手续费全免,与其他汇款方式动辄几十元的手续费相比,无疑更具吸引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危急时刻 保安张兴省勇救落水儿童
·微博宁海
·金蛇狂舞舞新春 墨飘泉水五福聚
·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合推出“手机...
·开开心心购年货 红红火火过大年
·竹林:农民春晚传递“好声音”
·干干净净迎新年
·八面来风
·阻挡不了的回家脚步
·宁海中学优秀毕业生返校“导航”
  图片推荐: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商道始于人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鲜花扮靓新年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网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