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竹林:农民春晚传递“好声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7 08:58

  宁海新闻网讯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激昂的歌曲唱起来,优雅的舞蹈跳起来,2月4日晚上,前童镇竹林村的村民吃过晚饭,迎着绚烂的烟火,不约而同地聚到了竹林七贤自然村的户外“剧场”。

  这里正在上演一场“土”味十足的“农民春晚”——“培德竹林”第五届春节联欢晚会。台上,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小品、戏曲轮番上阵;台下,人头攒动,还有一些小孩攀上了父母的肩头观看演出。

  “我们这台‘春晚’,演员都是村民,节目都是自选自编的,大伙聚在一起唱唱跳跳,自娱自乐,过年了,图的不就是一个高兴嘛!”竹林村书记王全杰说。一直以来,春节联欢会都是竹林村文化活动的“重头戏”,备受村民喜爱。前些日子,村里要举办第五届“春晚”的消息一传出,村民们便积极响应,村里的“歌唱家”、“舞蹈家”、“戏剧大师”纷纷报名参演,还经过了一番农村版“我要上春晚”大遴选。

  晚上6时30分,在清脆欢快的击鼓声中,年轻帅小伙登上舞台宣布晚会开始,县镇文化干部、村书记也纷纷上台给村民们拜年,送上新春祝福。随后,竹林幼儿园的5位小朋友率先登台表演,以舞蹈“Nobody”拉开序幕。她们扎起小辫,穿上闪亮的衣裙,踩着动感十足的舞步,尽情展现少年儿童的热情与活力。

  好戏还在后头,笛子独奏《姑苏行》、越剧《浪迹天涯》、太极拳等节目精彩纷呈,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村民们真情投入的表演,质朴真挚,情趣盎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轻松愉悦的音乐和舞蹈,夹杂着男女老少的欢笑声,在竹林村里回荡。

  “要说文化表演,电视里都有,而且档次水平也高,我们当然喜欢。但我们村里自己的演出,‘农’味十足,表演的都是左邻右舍,感觉更亲近,我们更喜欢!”村民张水娟带着她6岁的儿子一起来感受“挤”的快乐。她说,村里办的每一年“春晚”,她和家人都会来看,虽然每次都很拥挤,但这样才更有过年的热闹气氛。

  新农村建设让农民的生活节节高,富裕起来的村民开始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广场舞、腰鼓舞、乐器演奏等文体项目在农村普及开来。王全杰说:“七星、七宝、七贤三个自然村并为一个行政村后,像‘春晚’这样的文体活动还发挥着纽带的作用,能加强三村群众干部的凝聚力。现在都提倡建设和谐社会,我们也在努力建设一个和谐村。”

  转眼间,2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竹林村“春晚”落下帷幕,村民们带着满足的笑容渐渐离场,但这夜晚的一幕幕却深深留在每个人的心中。(通讯员严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引入先进技术 助力生态建设
·商道始于人道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明火上...
·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第一责任...
·宁海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县委县政府举行新春茶话会
·春节七天健康饮食有讲究
·民间高人教你如何挑选正宗土鸡
·红火的年货市场
  图片推荐: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商道始于人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鲜花扮靓新年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网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