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网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6 09:11

图为张鹏(左)正在手把手地带徒习武。

  白天,他是一名新入职不久的城管队员,穿着整洁的制服穿梭在繁华的大街小巷里文明执法;夜晚,他化身“总教头林冲”在东方武术健身馆义务授课,座下已有10名固定学员。更特别的是,他的身上还流淌着文艺青年的血,怀揣“电影”梦,于去年10月首次“触电”,拍了一部微电影《勇者无惧》。他,就是宁海“80后”小伙张鹏。

  以武会友

  出生于1989年的张鹏,1米78的个子,干练的短发,简单的装束,举手投足间,显现出健硕的肌肉线条,可是那略带婴儿肥的脸上却还有几分稚气。别看现在的张鹏结实壮硕,小时候身体却一直很弱。初中毕业后,他开始步上习武之路。“习武,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强健体魄。”张鹏笑着说,“在当今社会,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啊!”就这样,他八年如一日开始了不间断的练武生涯。

  2007年3月获得河南省平顶山青少年组70公斤级散打冠军,2009年6月获得湖南省娄底市75公斤级散打冠军……年少时这段四方征战的经历,不仅让他武艺大增,更让他眼界大开。之后,在2012年7月,他集百家之长,创立了自己的武术健身馆——东方武术健身馆。

  张鹏的武术健身馆不大,只有60平方米左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种力量器械和各色兵器都齐备。张鹏说,他开馆的初衷是为了精武传艺。在他看来,一个人练武,那是敝帚自珍,众人练武,则是合力之为。于是,每个周一到周五18:30到20:30,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健身馆里,义务教授学员们各种格斗技巧,擒拿、柔道、摔跤、泰拳、跆拳道、空手道、巴西柔术、自由搏击等都有涉猎,他沉浸在武术世界里,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蛇元素”大行其道 生肖品市场预热
·水果市场走“平民路线”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回家,回家……
·如果我们回家,那他们就没法安心...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
·百姓热线
·鲜花扮靓新年
·八面来风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县有两...
  图片推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红梅报春来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实干点亮梦想
公路部门抓紧冬季公路绿化
大红春联墨飘香 喜迎蛇年送祝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