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蛇元素”大行其道 生肖品市场预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6 09:11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饰品?我们专柜今年新推出了四款带有蛇图案的长命锁。”在宁海太平洋国购中心老龙凤金饰专柜,营业员正在向顾客冯女士介绍今年有关蛇的生肖饰品。

  冯女士属蛇,今年是本命年,想给自己添置一件蛇形造型的黄金挂饰讨个吉利。在陈列的饰品中,她看上了一款带有小蛇尾衔金莲图案的挂坠,“这个比较独特、精致,那一朵小金莲更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凸显出典雅之气。”冯女士说。

  老龙凤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已经有几款蛇形的挂坠卖光了,顾客大多分为两类,一种是冯女士那种,送给自己本命年的礼物;另一种是父母为即将蛇年出生的宝宝购买饰品,保平安。临近春节的日子,有关生肖品的商品更为畅销。

  农历蛇年将至,岁在癸巳。每逢新年,各路商家都纷纷瞅准商机,各显神通,及时推出许多有关“蛇元素”的新产品,今年也不例外。在世纪联华超市,工作人员早早就用货物小件摆出蛇的各种造型,陈列的商品带着多种蛇形卡通的包装,货架上方悬挂着一幅幅印着蛇年吉祥的红色宣传海报,整个一金蛇狂舞、祥蛇献瑞的喜气场面。

  各大银行也相应推出了蛇系列的贵金属产品,如金砖、金币、金章等多种款式与规格,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了百福蛇金条,金条上眼镜王蛇口咬金钱,雄踞金顶,百福画卷在身,福运绵长,如意安康。在中国银行,其自有的贵金属品牌“中银吉祥金”,推出了“蛇序祥瑞”系列金银产品,为蛇年贺岁祝福增添华贵与祥瑞。以祥云图案衬托下的灵动金蛇为主体,诠释着大展宏图的美好祝愿,同时具有浓厚的吉祥韵味。宁波银行今年也推出了蛇年贺岁银条。这些贵金属一经推出,都引来市民们的咨询与购买,市场行情良好。

  在潮流店,蛇元素更是无处不在,比比皆是。

  先不说衣服上金色泼墨蛇纹、鞋跟上各种蛇纹设计的花色,单单耐克就以“蛇道”为设计概念,推出了多款新鞋,让鞋迷们大饱眼福、蠢蠢欲动。2013年耐克蛇年系列,以科比及中国蛇年为设计灵感,并采用代表科比的黑色、紫色、金色,以及蛇纹为主要设计。同时切合2013是中国天干地支中的“癸巳”年,耐克特别将蛇与“癸巳”两字相结合,组成印鉴图案,通过运动精神与中国文化的双向对流中形成别样的设计,使得蛇年系列产品的设计更为深刻细致。“新的印鉴图案真得很独特,我没有想到生肖‘蛇’可以这么自然、灵动地融入到鞋子的设计中,潮流中又不失中国风。”大四学生陈晨说道。据ONLY销售员介绍,今年该品牌推出的蛇纹皮带、牛仔裤、皮包,都深受女性欢迎。(见习记者陈潇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春节七天健康饮食有讲究
·民间高人教你如何挑选正宗土鸡
·红火的年货市场
·今年春节菜篮子物丰价稳
·“蛇元素”大行其道 生肖品市场预热
·水果市场走“平民路线”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回家,回家……
·如果我们回家,那他们就没法安心...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
  图片推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鲜花扮靓新年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网络
回家,回家……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