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年春节菜篮子物丰价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6 09:30

  春节临近,虽然天气多变,但市民的“菜篮子”仍是丰富。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龙海市场、跃龙菜场等我县主要市场,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蔬菜、肉禽、水产和豆制品等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不少商品价格甚至还有下降趋势。

  龙海市场:科学调配货源充足

  为确保市场菜篮子充足,市民餐桌丰富,龙海市场根据上级针对春节期间菜篮子调配的有关要求,进行科学合理调配,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据了解,目前,龙海市场每天的蔬菜、水产品上市量近300吨,不但供应量充足,而且价格波动幅度也较小。据龙海市场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水产品品种丰富,货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包装档次也有提升。经营户邬飞岳介绍说:“今年中低档水产品价格波动不大,高档水产品部分有上涨趋势,如3两以上的小黄鱼,价格涨幅在10%以上。春节期间,白鲜产品如野生黄鱼、鲳鱼等,数量比较少,主要是冰冻产品。我们现在每天要发出60吨的货,到了正月里,可能会减少一半。”而蔬菜经营户薛革命担忧地说:“今年蔬菜价格比往年降低很多,尤其是扁豆,往年都要卖到12元一斤,今年只能卖到4元;玉米也从去年的5元一斤跌到2元一斤,冬笋也只能卖6元一斤,比往年价格低了一半。蔬菜量多了,价格上不去。”

  为确保市民能吃上放心菜,目前,龙海市场配备了专门的追溯系统,对每种进入市场的蔬菜、水产品进行检测。该市场还对它们的产地、进货环节地等票据资料进行存档,以方便质量检测追踪。从目前龙海市场“菜篮子工程”调配情况来看,春节期间,我县的蔬菜和水产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广大市民不必担心吃不上新鲜蔬菜和水产品。

  跃龙市场: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根据跃龙市场目前情况来看,我县菜篮子产品市场供销良好,货源充足,品种多样。据统计,该市场菜篮子产品日上市量达200余吨。主要来自龙海市场,另一部分是经营户自产自销或是从外地进货。

  “黄瓜、小青菜由于受到天气和温度的影响,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冬笋价格波动幅度不大,涨跌在五角到1元之间。”摊主叶静芝说,“除非遇到暴雪天气,蔬菜供应基本稳定,价格波动也不明显。”

  摊主王敏飞介绍说:“今年野生东海黄鱼价格波动较大,一斤以上要卖到两千多元,价格翻了一倍,而同样重量的半野生黄鱼价格也在800元左右,上涨60%多。二两以上的野生小黄鱼价格将近上涨一倍左右。除了小黄鱼,今年鲳鱼的涨幅较大,七八两的要卖到100元左右。其它鱼类涨幅不明显。”除此之外,人们爱吃的小白虾、梭子蟹价格略有上涨,在3-5元之间,相比之下虾蛄价格上涨10元左右,有明显波动。其它水产品价格基本持平。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条肉价格在14-18元之间,仔排仍是22元左右,腿肉价格也在15元上下,没有明显波动。活禽类像振宁土鸡,价格基本稳定在12元左右。

  为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跃龙市场将对蔬菜、肉类、水产品销售价格、数量、流向等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做好货源组织工作,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加强对蔬菜、肉类、水产品等的质量安全进行检测,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实习生李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蛇元素”大行其道 生肖品市场预热
·水果市场走“平民路线”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回家,回家……
·如果我们回家,那他们就没法安心...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
·百姓热线
·鲜花扮靓新年
·八面来风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县有两...
  图片推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鲜花扮靓新年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网络
回家,回家……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