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县有两人榜上有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6 0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章亚萍)近日,记者从县文广新闻出版局获悉,我县宁海平调传承人叶全民和泥金彩漆传承人黄才良两位同志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1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5位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叶全民,原宁海平调剧团演员,工花脸、架子花脸,从艺40余年,在多本平调曲目中担任主角花脸。曾参加浙江省专业剧团青年演员会演,饰演平调传统曲目《金莲斩蛟》中的李蛟,荣获一等奖。叶全民在原有“耍牙”演技的基础上创新提高表演技巧,能耍12颗牙、30余种造型,现还保持演出《金莲斩蛟》等传统剧目。2009年,他被确定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黄才良熟练掌握“朱金木雕”、“清刀木雕”、“泥金彩漆”工艺,尤其对“泥金彩漆”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卓越。他以宁波东方艺术品有限公司为项目传承基地,投入大量资金,面向社会招收更多的传承人,开展对泥金彩漆的保护和研究。2007年,黄才良又在县文化部门的牵头下,与宁海第一职业中学联姻,创办泥金彩漆工艺研修班,招收职高学生学习传统工艺。2007年,黄才良被确定为浙江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蛇元素”大行其道 生肖品市场预热
·水果市场走“平民路线”
·宁海乡村旅游春节备受青睐
·回家,回家……
·如果我们回家,那他们就没法安心...
·“80后”武教头拍“微电影”走红...
·百姓热线
·鲜花扮靓新年
·八面来风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县有两...
  图片推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春节
红梅报春来
诚信与实干——记武威市板桥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全兴
实干点亮梦想
公路部门抓紧冬季公路绿化
大红春联墨飘香 喜迎蛇年送祝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