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张 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8 09:44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春节最美好的记忆似乎都来自童年。过年穿的新衣服,好吃的饭菜,似乎永远用不完的压岁钱,还有那些我们都是孩子时曾一起玩过的游戏。

  张珍,女,1983年出生:我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便是跳皮筋。跳皮筋不限场地,不限人数。一边跳,一边还可以唱童谣,十分有趣。我那时皮筋跳得非常好,童谣也唱得很顺溜。印象比较深的有,一二三,打台湾,四五六,打美国,七八九,中国人民好对手。还有一首是《马莲开花》,马莲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反正后面都是数字,很长,可以一直念下去,现在我已经记不大清了,当时可以从头唱到尾。跳皮筋一般是三个人玩,两个人抻皮筋,还有一个人跳,三个人轮着玩。跳的时候,皮筋一级一级地往上升高。先是从脚踝开始,然后是小腿、大腿、手腕、肩膀,最高处要以手举过手顶,才算结束。跳皮筋的时候,人跳跃起来,用脚尖勾住皮筋,勾下来后,双脚还要交替,还要转身,动作轻盈无比,十分好看。那时候,随便哪个小卖部都可以买到橡皮筋,跟做裤子时的橡皮筋一样,很便宜,剪上一段好像几毛钱就够了。我现在已经记不大清具体的价格了,总之,跳皮筋是又便宜,又好玩,还可以锻炼身体。那时候,有时找不到一起玩的小伙伴,即便是一个人,我也会弄两条凳子,将皮筋抻起来,一个人在那里跳。我已经很久没有再跳过皮筋了,有时候会突然想起来要跳,但最后也只是想想而已。也许我这样的年纪已经不适合玩这样的游戏了,或者说,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适合再玩这样的游戏了。

  王根木,男,1979年出生:现在的孩子已经没有人玩打弹珠了,要知道,在我们那个时候,打弹珠可以说是风靡一时的游戏。每天,我的口袋里装着的都是满满的弹珠。打弹珠的规则很简单,就是趴在地上,用自己的弹珠打别人的弹珠,简单一点的,打到一下,就算赢,难度高一点的,要连续打三下才算赢。那时候不像现在,农村的房子几乎都没有水泥地,也没有地砖。院子里凹凸不平的泥地便成了我们打弹珠最好的场所。虽然泥地本身就不平,但仍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会故意在地上挖出大小不一的坑,这就给游戏增加了难度和趣味,一旦有人不慎将弹珠弹到了坑里,那就是九死一生了。别的人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打到他。此外,如果有人家里盖房子,堆起来的细沙更是我们打弹珠的好场所。那堆沙子可以发挥我们无限的想象力,我们像筑工事一样,将一堆沙子挖出各种造型,各种障碍,各种坑洼。印象中喜欢打弹珠的孩子,两个袖子和两个膝盖那里总是脏兮兮的,也特别容易磨破,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趴着玩。那时,我们的手总也洗不干净,指甲缝里总是粘着黑乎乎的泥土,指甲盖附近也容易起皮,一扯,疼得要命,还流血。但无论怎样,都丝毫不能减少我们打弹珠的热情和兴趣。那时,我也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弹珠,赢来了,就放在脸盆里洗干净。看着五颜六色的弹珠在水里荡漾,就会生出难以言传的满足感。我记得那时我还会将一颗完整的弹珠放在火上烤,烤烫了以后,直接浸到冷水里,热胀冷缩,弹珠就会碎裂,一颗弹珠上面密布着碎裂的纹饰,看上去特别漂亮。现在,我不知道我的那些弹珠都去哪里了。但我永远也不能忘记那种趴在地上玩弹珠的感觉,也永远忘不了弹珠装满口袋那种沉甸甸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新春剪影
·童 年
·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节后找工忙
·宁海135对新人春节前抓紧脱“光”
·梅林、西店的乘客可在家门口上车
·今起冷空气来袭 气温又将跳水
·正月赏梅好去处——同乐梅园
·项目建设舞龙头 产业振兴助发展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图片推荐: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项目建设舞龙头 产业振兴助发展
正月赏梅好去处——同乐梅园
节后找工忙
外来人员陆续返程
年 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