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雷锋精神融入到志愿服务中
——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娄文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06 08:53

  有人说,提到宁海驴友,就会想到山水驴友俱乐部,便一定会说到娄文斌。娄文斌何许人?他是山水驴友俱乐部的核心人物,他最先把“驴友”概念灌输进宁海人脑海,他还将志愿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户外运动的血液中,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延续。

  “在当时宁海网友户外活动并不多的情况下,我已不定期组织网友开展爬山等户外活动。”在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娄文斌向记者介绍山水驴友俱乐部目前发展现状。筹建于2003年6月的该俱乐部,已经走过十年光阴,他也从刚刚毕业的毛头小子变成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的领军人物。回顾俱乐部发展的点滴及取得的成绩时,娄文斌就像在向别人推介自己的孩子,一脸的自豪感和满心的欢喜。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该俱乐部积极组织驴友开展集体献血、捐款救助失学儿童、“爱心满宁城,支援灾区献爱心”大型志愿募捐、“驴行宁海,环保相随”古镇环保宣传行、“迎接世界无车日”志愿骑行、保护母亲河——“走遍山水,环保有我”等各类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广泛的社会赞誉。同样,娄文斌组建的登山步道环保志愿服务大队如一支劲旅,在各类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中,促进了环保公益事业的积极发展。

  娄文斌告诉记者,俱乐部成立后第一次举行爬山活动,他到达双峰某小学,得知有一个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却因为家境困难差点辍学。“大家像约定好了似的,你一百,我五十,直至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娄文斌说,当时志愿者们月工资只有千元左右,并不富裕。但这份助人为乐的心,却第一次打动了我,“不止我,团队的所有人都被深深感动,当即决定要做一点公益事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娄文斌带着当初的那份感动,十年如一日,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到所有志愿者心中。“刚开始做俱乐部、做环保事业出于兴趣,可时间一长,慢慢堆积的责任感要重于兴趣了。”娄文斌笑笑说,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相结合,把志愿服务工作当成职责,做一个有利了社会的人。“只有这样,志愿服务队伍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我们的爱心才能得以更大的体现。”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老婆大人,尝尝“为夫”亲手做的菜
·从今年1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超“钻石婚”老人的爱情故事
·网友闹“乌龙”:网上转账,转哪...
·喜迎三八节 社区活动多
·纪念3·15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工商部...
·罗秀红:服侍瘫痪婆婆七年无怨悔
·八面来风
·强蛟“虾籽”旺发 渔民闹心盼销路
  图片推荐:
各地群众备耕忙
喜迎三八节 社区活动多
老婆大人,尝尝“为夫”亲手做的菜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超“钻石婚”老人的爱情故事
学雷锋日无偿献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