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罗秀红:服侍瘫痪婆婆七年无怨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07 09:05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这话在罗秀红那里有了新的注释。

  罗秀红,今年36岁,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2006年,婆婆不幸因摔倒而瘫痪在床。对此,罗秀红没有怨言,不但想方设法为老人求医问药,而且还无微不至地照顾,一直到现在。7年孝心不辍,她赢得了乡亲们的称赞和尊重。

  2002年,年轻的罗秀红嫁到了越溪乡梅枝自然村,丈夫是个木匠,常年在外打工,一家的生活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她一人肩上。“婆婆独自拉扯大四个孩子,不容易。”在罗秀红眼里,婆婆是个要强的女人。在丈夫10岁那年,罗秀红的公公英年早逝,之后,婆婆硬是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开荒山、种田地,把年幼的孩子们培养成人。

  “婆婆的病都是累出来的。”正是这份谅解和心疼,罗秀红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于是,她一边服侍着年迈的老人,照顾着年幼的孩子,一边又要为添补家用,到村里的来料加工点打零工。但勤劳肯干的罗秀红却总是做不长。“家里的老人是她的牵绊。”该村妇女主任杨素萍告诉记者,在打工那段时间,罗秀红每隔一个小时就会跑一趟家,为老人翻翻身,伺候其大小便。后来,随着老人病情的加重,罗秀红才慢慢成了全天候、随叫随到的“保姆”。

  由于婆婆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经常拉到床上,为了顾及老人的面子,住在二楼的罗秀红强迫自己每天晚上起床四五次,定时伺候住在一楼的婆婆喝水、上厕所。有时候,劳累了一天的她也会因太困没能听到婆婆的叫唤,致使老人大小便失禁。事后,虽然罗秀红会及时清洗干净,什么脏、累、臭全然不顾。但一碰到阴雨天,这些衣物、床单不容易干,怎么办?“我就把电话放在婆婆床头,只要她开一下免提,按一下重拨,就能打到我的手机上,这样就能把我叫醒了。”年复一年,生活的辛苦让罗秀红消瘦不少,但她无怨无悔,她常说:“婆婆操劳了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如果作为晚辈的我们还不尽孝的话,那真是说不过去。”

  罗秀红的孝心,婆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逢人便说:“若不是媳妇照顾得好,我恐怕早就不在世上了。”罗秀红几年如一日侍奉婆婆的事迹,已在越溪乡传为佳话,当地百姓都称赞她是个尊老敬老的好媳妇典范。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老婆大人,尝尝“为夫”亲手做的菜
·从今年1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超“钻石婚”老人的爱情故事
·网友闹“乌龙”:网上转账,转哪...
·喜迎三八节 社区活动多
·纪念3·15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工商部...
·罗秀红:服侍瘫痪婆婆七年无怨悔
·八面来风
·强蛟“虾籽”旺发 渔民闹心盼销路
  图片推荐:
各地群众备耕忙
学雷锋日无偿献血
学雷锋日里学雷锋
紧急清扫路面 消除安全隐患
天上掉下来的好媳妇
居民身边的“活雷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