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火车站:晚上到站旅客遭遇“被拼车”公交车:能否与最后一班动车紧密接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4-11 08:43

  “到宁海的最后一趟动车是晚上8点35分,可是这个点的公交车只有一辆,根本满足不了到站旅客的需求,大家只能硬着头皮去坐坐地起价、不肯打表的出租车,甚至是黑车。”近日,有不少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反映,由于宁海火车站晚上的公交车数量太少,让很多旅客感觉晚上转车不便不说,还要遭遇出租车、黑车的乱要价。

  4月6日晚,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8点35分,当最后一趟动车5481到站时,在出站口,许多司机都主动和乘客打招呼,招揽客源。记者跑去不远处停靠的唯一一辆102路公交车,里面已是人满为患,不少外地口音的乘客为了省钱,只好扛着行李往这辆公交车上硬挤,而更多慢了一步的乘客只能望车兴叹,回头去找出租车。

  记者随这批无奈回头的乘客一起,去找出租车讨价还价,发现价格都是20元起步,且都不能打表。记者以不能打表为由拒绝乘坐,这时又先后有两名私家车车主上前招呼记者上他们的车。在停车场转了一大圈,记者发现,许多乘客因担心天色太晚,无法顺利到家,只能十分无奈地坐上这些不打表的出租车,每辆出租车不一会儿也是人满为患。看记者还在犹豫,一位出租车司机上来颇为好心地说:你一个女的,再不坐,等一会儿连出租车也坐不上了,只能坐黑车。

  记者坐上这辆出租车发现,后面已坐了三名乘客。记者问,为什么不打表,就不怕乘客投诉吗?开车的师傅却倒起了自己的苦水:晚上送乘客到火车站后,往往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等到一批到站的旅客,这一个多小时,如果他不在火车站等,在城区四处转转,也能赚个几十块。所以他并不认为“宰客”了,只是合理地要价罢了。另外,他还认为等在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很有人情味,不然,公交车这么少,要是没有他们这些出租车等着,没坐上公交车的乘客怎么办?特别是晚上这个时间段,只能选择坐黑车,挨宰不说,还不安全。

  昨天,记者联系了经常要坐动车5481出行的严先生。严先生说,他每周五都要从宁波坐这趟车回宁海的家,虽然没什么行李,但要想坐上唯一的一班公交车,几率也是非常小的,所以平常都是家人开车来接他。这次清明节回家(4月3日晚),因为家人有事,无法来接,他和三名来自上海的乘客就拼坐了一辆出租车。三名上海的乘客还跟司机开起了玩笑:我们是在上海工作的宁海人,5·19开游节就要到了,届时你们不能这样不打表就自己定价,多影响宁海的形象。严先生也希望通过记者向有关部门提议:在双休日、公共假期这些特殊的日子,晚上能增开几趟通行火车站的临时公交班次,以方便乘客出行。

  记者随后也和县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县公交公司营运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节日期间乘客出行的公交需求,公交公司会派工作人员对通行火车站这条特殊线路的公交车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乘客数量增多的情况,会及时调派车辆、增加班次,最大程度地和最后一班到达宁海的动车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供需平衡。  (记者叶子实习生赵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政再添700套防护网 让张口井“...
·刺眼的“风景”
·西店综合执法局举报电话更换为599...
·如何赶走“春困” 专家教您实用招
·火车站:晚上到站旅客遭遇“被拼...
·八面来风
·宁海湾水上旅游迎来春天
·光盘,我们在行动
·跃龙街道“计生老赖”案件实行“...
·普及相关知识 预防禽流感
  图片推荐:
党员群众网上热学党的十八大精神
桑洲举行农家妇女采茶赛
畅想春天放飞梦想
竹东村民自办首届“毛笋节”
桃源广场地下部分施工全面铺开
茶院加快市级中心村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