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沙落井女孩悲剧让人痛心
市政再添700套防护网 让张口井“闭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4-11 08:43

破损的窨井盖有潜在的危险。

  3月22日晚,长沙市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被暴雨积水掩盖的无盖窨井,至今下落不明;3月30日晚,我县中山中路4个窨井盖被盗;4月1日,宁海在线论坛上有网友反映桃源南路某药房前的窨井盖缺失……这些窨井盖缺失现象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城市下水道窨井盖缺失究竟该怎么办?是否有办法降低风险,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记者近日来到桃源南路窨井盖缺失地点,发现该窨井位于桃源南路通往中医院的路口,是人流密集地。路面缺了个口子,周围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行人及骑车者一不留神,很容易掉进窨井里,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第二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新井盖已经稳稳当当地安放在路面上了。附近一家早餐店的店主一边整理桌子一边说道:“没安上新井盖时,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人我总是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安全多了。”

  窨井盖虽小,但其产权单位却繁多,涉及雨水、自来水、污水、电信、网通、电力等,分属市政、水务、电信等多个部门管理,其中雨水井由市政管理交由县环卫处全权负责。今年1—3月份,县环卫处共更换窨井盖248套,收到投诉但不属于雨水井盖的则有43套,水务集团更换污水井盖13套。更换的原因除了被盗,被重型车辆碾压损坏的占了多数。记者在调查路面窨井盖时,发现不少窨井盖受损,有的甚至已经处于空框,但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潜在的危险。

  为避免落井悲剧再次发生,县住建局市政管理科计划对城区再安装700套防护网。据了解,我县主要路段的窨井均装有防护网,防止过路行人失足落入井中。“我们有一支专业的窨井修理队伍,发现问题井盖时马上进行查勘,并通过联络员联系相关部门及时修理、更换。市民如发现窨井盖缺失,可拨打65501137反映,我们会马上跟进”。对如何防范井盖缺失损坏现象,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原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加强对保洁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全员意识,并加强与各联系部门联络员的联系,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我们现在新更换的井盖材质为新型复合材料,相较于原先的铸铁材料,价值不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盗窃率。”

  市民对于治理“无盖井”有什么好的想法和意见,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传递到相关部门。本报将与相关部门联动,争取早日让无盖井“戴帽”,让市民行走得更安全。

  短评

  没有窨井盖的道路就像是布满地雷的战场,危险重重。长沙女孩落井事件让所有人都感到痛心,我们在哀悼的同时,也要有所思考:该如何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笔者以为,市政管理科再添700套防护网,就是给我们老百姓铺下的一张张安全网,送去的一粒粒定心丸。有了防护网,以及更加严格的巡查制度,我们走在路上也能更安心。同样,每一位市民也要加以重视,因为这与我们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去年仅环卫处就更换窨井盖853套,更不用说电信、水务等部门更换的套数了。这个庞大的数据足以引起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我们要行动起来,看到有损坏的窨井盖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碰到偷窃井盖行为加以制止并报警,不让落井悲剧再次发生。

  (见习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政再添700套防护网 让张口井“...
·刺眼的“风景”
·西店综合执法局举报电话更换为599...
·如何赶走“春困” 专家教您实用招
·火车站:晚上到站旅客遭遇“被拼...
·八面来风
·宁海湾水上旅游迎来春天
·光盘,我们在行动
·跃龙街道“计生老赖”案件实行“...
·普及相关知识 预防禽流感
  图片推荐:
党员群众网上热学党的十八大精神
普及相关知识 预防禽流感
五丰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
桑洲举行农家妇女采茶赛
畅想春天放飞梦想
竹东村民自办首届“毛笋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