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户家中问水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8 07:54

  “胡陈,12个村庄出现饮用水困难,一市,13个村庄出现饮用水困难,深甽,6个村庄出现饮用水困难……”持续高温,我县部分山区村庄饮用水告急。连日来,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奔走在各个村庄,进入农户家中询问水情,帮助村民寻找水源,解决燃眉之急。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县水利局改水办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走进深甽镇溪滨村,了解村民饮用水情况。“村民还有水喝吗?”一进村庄,改水办工作人员就拉住村支书竺义茂询问。“村里饮用水主要依靠建造在山上的一座水塔,目前水塔已经接近干涸,每天集聚的水源越来越少。”竺义茂着急地说,“现在村里已经实施限量供水,昨天开放时间为15分钟,今天计划10分钟,估计明天就只能供应5分钟了。”跟着村支书的步伐,大家走进一户人家,大妈打开水龙头,里面已经流不出水来。“已经有20多天没水了,现在喝的水都是从外面‘冷水孔’里接来的。”大妈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村庄对水源的渴望。从村庄里出来,县改水办、镇村干部马上赶往附近的几个“冷水孔”,查看水流情况。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干旱可能进一步加剧,下一步,村民的饮用水怎么办?问清情况后,县水利局改水办工作人员马上和深甽镇干部、村支书等人商量了起来。“我建议马上寻找水源,在原来‘冷水孔’的基础上,多挖掘几个,保障基本的生活用水。同时,准备好应急措施,一旦附近水源彻底干涸,组织力量到附近村庄的大水库里拉水,或者组织购买矿泉水,确保村民生活秩序正常。”县改水办工作人员建议。商量好办法,县改水办工作人员又踏上了下一个站点,继续他们的问水、寻水之路。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晏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中旱等级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清凉“甘霖”送到村
·农户家中问水情
·昨天,我县拉响第10次高温橙色预...
·我县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冰淇淋机、榨汁机热销 吃货们爱上...
·我县两家企业列入市级机器换人专项
·3家担保机构获风险补助资金275万元
·8月1日起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用
  图片推荐:
村民用水告急 干群抗旱自救
寓教于乐 普及计生金融知识
茉莉花吐“黑珍珠”
铁树开出双生花
宇阳建设工地送清凉
提前两个月 月饼拉开销售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