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水!水!水!
——我县各乡镇(街道)抗旱掠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9 07:36

  黄坛镇

  宁海新闻网讯(实习生陈露通讯员章亚丽) “今年夏季高温不断,这里已经很长时间没下雨了,蔬菜的产量和质量都不好。”8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坛镇双峰片的达竹岗家庭农场高山蔬菜基地,基地负责人胡兴春和他承包的土地里种植的茄子摆着同样的P0SS——“耷拉着脑袋”。

  记者在胡兴春的基地里看到,由于阳光的直射,高山上土壤水分蒸发得特别快,土壤的表伤也比较差,刚浇下去没多久的水马上又被蒸发了。记者也在土壤中挖掘了一下,大概向下十厘米的土壤都十分松散,水分也很少,用手摸上去十分干燥。农户介绍,本来这里种的茄子能生长到10月份,因为天气的缘故采摘时间提前1个月结束,以往茄子又长又光亮,而现在很多却是短而泛白,原先在茄子的采收期,正常情况下每亩可以收入一万元左右,可现在一亩地连三四千元都不到。”“整个村庄种植高山蔬菜的农户,都不同程度地受损,情况严重点的,这个夏天基本没有收成。”一位镇干部告诉记者。

  虽然旱情影响了收成,但基地里的农户们积极采取措施,奋起自救,尽量减少损失。基地管理员胡善权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购买了2台柴油抽水泵,从附近的水塘抽水灌溉来缓解干旱,像往年都不怎么需要浇水,而现在我们基本上隔天就要浇一次水,天灾面前,我们也只能尽量自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护佑一方百姓
·共同性与差异性
·沟通,让通讯更畅通
·桑洲镇无障碍设施入户暖人心
·医院“高温病”患者多了
·水!水!水!
·大旱天,村民喝上干净水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昨我县出现局地性热雷雨
·农技人员活跃在抗旱一线
  图片推荐: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水!水!水!
沟通,让通讯更畅通
护佑一方百姓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