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护佑一方百姓
——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纪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9 07:55

  应急演练

  我县是宁波市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县(市)区之一,灾害种类包括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其中桑洲镇、黄坛镇、岔路镇、深甽镇等西部乡镇隐患点分布较为集中。虽然经过多年移民搬迁、工程治理,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减少至42处,但地质灾害仍影响着16个乡镇(街道)、38个村庄、649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汛期预防工作仍不可放松,容不得半点马虎。

  一年摸清“家底”

  “从去年11月起,我县就计划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工作。”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主任应可丁对记者说,该项工作完成后,将对地质灾害监测预防和工程治理提供重要的基础依据。

  据了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工作,主要是以农村山区居民点、学校、城镇、厂矿、重要交通沿线、重要工程设施、重点旅游景区等为重点,系统查明我县农村山区地质灾害的分布发育特征和危害程度,研究总结其发生、发展和演化的规律,评价农村山区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和危险性,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经过近9个月的地质环境调查、地质灾害现场调查、排查和地质环境分析等工作,我县已完成靠近山体的村庄的系统调查和排查,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进一步的核实确认。该项工作完成后,将全面查清县域现状地质灾害分布情况和危害程度,同时也为我县应急指挥系统的建立打下良好基础。据介绍,应急指挥系统的建成,可以使每个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包括图片、移民搬迁和工程治理成果以及监督管理责任体系等大量第一手资料,得以系统而直观呈现,实现程序化、智能化管理。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护佑一方百姓
·共同性与差异性
·沟通,让通讯更畅通
·桑洲镇无障碍设施入户暖人心
·医院“高温病”患者多了
·水!水!水!
·大旱天,村民喝上干净水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昨我县出现局地性热雷雨
·农技人员活跃在抗旱一线
  图片推荐: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