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 服务发展
——县人力社保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23 09:01

  昨日上午,县人力社保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接听百姓热线,解答市民提问,并与广大网友就我县有关劳动纠纷和社保医保政策咨询等进行网上交流。(记者惠广亮摄)

  对话时间:8月22日上午9∶00-11∶00

  对话单位:县人力社保局

  对话内容:劳动纠纷和社保医保政策咨询等

  昨日上午,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带队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向广大群众介绍劳动纠纷和社保、医保以及人才政策等情况,在线听取网友关心的问题。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网友的留言也是不间断,县人力社保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接听市民的电话,解答网友的提问,并详细记录了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以便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以下是对话内容的部分摘录。

  外地参保对象如何办理转移手续?

  市民李先生:我是四川来宁海打工的,参加了宁海的养老保险,请问是否可以转回我老家,手续怎么办?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2009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9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以解决地区、城乡之间劳动力转移流动带来的社会保障权益的连续计算和权益保障的问题。同时规定2010年1月1日起,各地均不得以任何理由再办理退保手续。

  根据这个文件规定,这位网友提到的养老保险可以转回四川老家,由本人或用人单位向县社保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后,基金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由县社保中心通过内部信息系统在网上办理,不需要本人在多个社保机构间来回奔跑办理。

  困难群众参保有优惠吗?

  网友“大马山”:在宁海,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保能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重度残疾和低保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不用缴费。详情请咨询12333。

  为何要按工资总额征缴保费?

  市民王女士:宁海为什么要实行按工资总额征缴社会保险费?与以往办法相比,区别在哪里?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社会保险法》提出了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浙江省社会保险费征缴办法》对社会保险费的征收提出了以职工工资总额为征收基数、五费合征以及由地税征收等要求。宁波市现行征缴办法是由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缴费基数和应缴费额,提供数据由地税机关代征,与国家和省政府的规定存在差异。为了贯彻执行社会保险法和省政府规章,由市政府统一部署,发布了《宁波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由市人社局、财政局、地税局三部门联合具体实施了本次社保费征收体制调整工作。

  宁波市从2013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我县根据实际情况,做了适当调整,从8月1日起实施,目前进展顺利。

  与以往相比,最主要的变化就是用人单位除了要申报个人缴费基数外,还需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单位工资总额,并承担缴纳社会保险费义务。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在逆境中奋起 “环卫娃”考上重点...
·迟志强将登台大观园
·女子深夜遭敲头抢劫 民兵队长仗义...
·第一医院王旭杰医生闯进全国疝修...
·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 服务发展
·“阳光少年”以球会友
·受灾瓜农开展自救
·力洋掀起共同价值观讨论热潮
·胡陈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扩面
·西店镇加大投入确保教育事业优先...
  图片推荐:
养殖户纷纷投入生产自救
台风“潭美”过境
公益广告装扮缑城建筑工地围挡
知识竞赛强化安全意识
饮水思源方知节约用水
听奶奶讲柔石的故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