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救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23 09:09

   一辆原本直行、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然改变方向,而改道的终点竟然是第一医院急诊门口。8月上旬的一天,开往兴宁路方向的106线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晕倒,车上司机、乘客见状,纷纷伸出援手,在车厢内上演了温情一幕。

  这一幕发生在8月7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同往常一样,葛明聪师傅驾驶着浙BE6355兴宁路方向公交106线,在拥挤的马路上正常行驶着。在中山桥等待红绿灯时,车厢内突然发出“噗通”一声响,“一开始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了,并没有太去注意。”葛师傅说道。随后立即有人开始叫嚷:“有人晕倒了,有人晕倒了!”葛师傅赶紧将车靠边停下。晕倒的是一名女乘客,随身还有一袋药品。简单查看后,葛师傅立即决定调头开往第一医院。葛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向车内的乘客提出能否先送患者去医院,乘客们纷纷表示救人要紧。葛师傅忙着开车,乘客们也不闲着,他们有的掐人中,有的递上矿泉水,一位乘客立即让出了自己的座位,并和其他乘客一起把晕倒的女子扶到座位上休息。到达医院后,车内的热心乘客和葛师傅合力将患者抬上担架,还在患者的手机里找到其亲属的电话号码并取得了联系。

  随后,葛师傅赶忙驶回线路,将仍在车内等候的乘客送回,还有几名乘客则留下照顾患者,一直等到患者家属赶到之后才离开。“我就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车上那些热心的乘客真的让我很感动。大家本来互不相识,却都纷纷伸出援手,谁说现在社会风气不好,宁海好人真不少!”事后,葛师傅对记者说。

  记者联系上这名患者仇女士时,她正在住院治疗中。她告诉记者,出事当天她刚从医院看病回来,“我拎着药准备回家,上车没多久就感觉不舒服了。”尽管因为生病显得气虚,但仇女士语气中充满了对那些素昧平生的好心人的感激之情,“要不是这些好心人,后果不堪设想。出院以后我要去感谢他们。”仇女士说道。

  (记者章莉通讯员卢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在逆境中奋起 “环卫娃”考上重点...
·迟志强将登台大观园
·女子深夜遭敲头抢劫 民兵队长仗义...
·第一医院王旭杰医生闯进全国疝修...
·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 服务发展
·“阳光少年”以球会友
·受灾瓜农开展自救
·力洋掀起共同价值观讨论热潮
·胡陈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扩面
·西店镇加大投入确保教育事业优先...
  图片推荐:
养殖户纷纷投入生产自救
台风“潭美”过境
公益广告装扮缑城建筑工地围挡
知识竞赛强化安全意识
饮水思源方知节约用水
听奶奶讲柔石的故事
⊕《今日宁海》速览